巴黎拒绝了赫尔佐格的三角玻璃大厦项目

2014年11月22日 10:33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巴黎市民安然享有着150年前奥斯曼规划的市政格局。而今,他们依然坚持不在市中心建37米以上高楼。   巴黎市民安然享有着150年前奥斯曼规划的市政格局。而今,他们依然坚持不在市中心建37米以上高楼。

  朱洁树 唐雯

  赫尔佐格和梅隆建筑设计事务所在巴黎建造新摩天楼的提案在争议中被议会否决。巴黎持续了40多年没有新建高楼的状况或将继续。

  这个项目由欧洲最大的房地产开发商尤尼百·洛当科集团在背后支持,三角形的玻璃大楼本会建立在巴黎第15区凡尔赛门附近的街区。

  一旦建造完成,这座高达180米的大楼将继324米高的埃菲尔铁塔和209米高的蒙帕纳斯大厦之后的巴黎市中心第三高楼。

  现在巴黎的总体格局,是150年前由奥斯曼在拿破仑三世的委任下主持完成的。巴黎人民对此甚为满意,乃至于任何在他们看来有碍观瞻的改变都会遭到围剿。

  1889年,埃菲尔铁塔起初建起时就曾收到广泛的批评,巴黎人民认为其丑陋不堪,曾多次试图拆除铁塔。时至今日,铁塔已经成为巴黎的象征,终于获得了巴黎人民的认可。

  1972年,蒙帕纳斯大厦的建造落成同样引发了激烈声讨。从那以后,巴黎推出一项规定:巴黎市中心的20个区内所有新建筑的高度都限制在37米以内。

  而今,市长安妮·伊达尔戈曾经试图为三角大楼的建造而放宽规则。据悉,赫尔佐格和梅隆事务所的设计的这个项目价值5亿欧元,预计可以创造8.5万平方米的办公场所和3000个工作岗位。

  议会投票时,建大楼的提案以78票赞成、83票反对而被否决。但市长依然不依不饶,认为一些保守的议员对外公开了自己的投票,违反了无记名投票的规则。安妮·伊达尔戈呼吁此事应在法庭上处理。

  自从蒙帕纳斯大厦建成以后,巴黎市中心再也没有造过摩天楼。而今,大部分高楼都集中在老城西部的新商务区拉德芳斯区。福斯特建筑事务所即将在那里建设两个高320米的冬宫广场塔。

  来自澎湃新闻thepaper.cn

文章关键词: 巴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