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岁韩国住持涉嫌在日本偷铜制古代佛像(图)

2014年11月27日 08:2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70岁韩国住持涉嫌在日本偷铜制古代佛像 70岁韩国住持涉嫌在日本偷铜制古代佛像

  共同社称,失窃佛像是一尊“诞生佛”,铜制,高约10厘米,制于9世纪至11世纪。

  有韩国人认为“一些佛像和佛经是日本殖民者当年从韩掳走,有必要拿回来”

  日本南部长崎县对马市警方25日说,包括一名和尚在内,4名韩国人因涉嫌在当地一座寺庙盗窃一尊历史悠久佛像而被逮捕。

  一些韩国人认为,当地寺院中的一些佛像和佛经是日本殖民者当年从韩国掳走的,有必要“拿回来”。

  新华社电 案发位于对马市美津岛町的梅林寺。副警长松下敬一说,4名嫌疑人24日晚准备从对马市南部的严原港乘坐渡轮前往韩国釜山时被捕。警方在他们随身携带的一个纸包中发现失窃佛像。

  另外,警方还从嫌疑人身上找到多部佛经。警方正在调查这些佛经是否来自同一座寺庙。

  日本共同社援引警方消息报道,其中一名嫌疑人名为金相镐,现年70岁,自称韩国一座寺庙的现任住持。另外3名嫌疑人为54岁的农民金溶晃、53岁的保安安成喆和47岁的职员李哲佑,其中两名嫌疑人否认行窃。

  对马市文化遗产保护部门说,失窃佛像是一尊“诞生佛”,铜制,高约10厘米,制于9世纪至11世纪。随佛像一同失窃的多部佛经可追溯至14世纪。

  韩国外交部发言人鲁光镒25日在一场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日方已向韩方通报4名韩国公民被捕的消息。他说:“韩国政府目前正在核实此事,并将提供必要的领事援助,以确保这起案件得到快速且公平的处理。”

  意在偷回国宝?

  这并不是日本首次发生涉及韩国人的佛像失窃事件。

  对马市所处的对马岛位于日本与韩国之间,一些韩国人认为,当地寺院中的一些佛像和佛经是日本殖民者当年从韩国掳走的,有必要“拿回来”。

  2012年10月,对马市海神神社和浅草寺等寺庙失窃两尊佛像和一部佛经失窃。两尊佛像分别为制作于朝鲜半岛统一新罗时期的铜制如来立像和制作于高丽时期的金铜观音坐像。晚些时候,现年71岁的金某等3名韩国人因走私失窃佛像而被韩国中部大田市的地方法院判处3至4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共同社报道,大田市地方法院2013年2月下达临时禁令,暂不向日本归还那两尊佛像。而那部失窃佛经迄今下落不明。

文章关键词: 日本佛像韩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