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人入胜 梵高美术馆馆藏精品全新布局

2014年11月27日 11:25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引人入胜 梵高美术馆馆藏精品全新布局 引人入胜 梵高美术馆馆藏精品全新布局

  当地时间2014年11月25日,座落于荷兰阿姆斯特丹市的梵高美术馆(Van Gogh Museum)在一片欢声笑语中以其永久馆藏精品全新的陈列方式喜迎八方来客。据悉,此次馆藏梵高杰作的全新陈列由荷兰籍展览设计师Marcel Schmalgemeijer及图形设计师Mariëlle Tolenaar联袂设计策展,旨在于全面系统化地为观众呈现文森特·梵高之关于焦虑、痛苦、爱与希望等艺术创作题材的完美演绎,进而探寻其艺术创作背后的相关想法与抱负。

  基于梵高艺术创作与其生平事迹相关联系这一主线,此次梵高美术馆永久馆藏珍品全新陈列除为广大艺术爱好者们一一呈现其创作的知名画作之外,还首次披露了梵高与弟弟提奥之间往来的相关信件,并且首次详尽阐述了有关于梵高自杀、孤寂以及耳朵被割等颇受艺术爱好者关注的事件。

  作为一位享誉世界的知名艺术家,梵高的一生是短暂的、颠沛流离的,同时也极富传奇色彩。此次馆藏精品的全新陈列展分信件和绘画、传奇经历与显著影响三大板块详尽阐述艺术家梵高广为人知与些许不为人知的故事。

  其中,作为梵高艺术早期“为农民作画”的代表作《吃土豆的人》(1885)及其全盛时期的代表作《向日葵》(1889)分别占据着各自展墙的显著位置,彰显梵高各个时期艺术创作的独特魅力。而梵高与其弟弟提奥之间信件往来的相关展示则将首次为观众带来不为人知的梵高另一面。

  此次梵高美术馆馆藏珍品的全新陈列最为值得关注的一点便是探究其对后世艺术家创作的影响,譬如莫里斯·德·弗拉芒克、基斯·凡·东根及弗朗西斯·培根等人。其中,原藏于伦敦南安中心的弗朗西斯·培根画作《梵高肖像协作,6号》亮相此次陈列展,着实让人眼前一亮。

  片片素语难以详尽阐述,喜爱梵高的朋友可只身前往阿姆斯特丹梵高美术馆……

  来源:99艺术网

文章关键词: 梵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