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艺术家绘制街头场景:栩栩如生宛如照片

2014年11月29日 09:51   国际在线  微博 收藏本文     

里德创作的这幅绘画以德比的伦敦路桥为原型,名为“穿越轨道”,看起来就像照片。(网页截图) 里德创作的这幅绘画以德比的伦敦路桥为原型,名为“穿越轨道”,看起来就像照片。(网页截图) 里德的绘画风格被称为当代现实主义,可以照片为原型进行精心创作。这幅画中是德比的假日酒馆,里德对这里很熟悉。(网页截图)   里德的绘画风格被称为当代现实主义,可以照片为原型进行精心创作。这幅画中是德比的假日酒馆,里德对这里很熟悉。(网页截图) 里德绘制的令人难以置信的写实作品“冬天落日”。(网页截图) 里德绘制的令人难以置信的写实作品“冬天落日”。(网页截图)
里德的作品现在受到收藏家热捧,有人出高价收购。(网页截图)里德的作品现在受到收藏家热捧,有人出高价收购。(网页截图)
这幅画作曾入围英国国家大奖,已经被伦敦一名收藏家购下。(网页截图)这幅画作曾入围英国国家大奖,已经被伦敦一名收藏家购下。(网页截图)
里德自学成才,至今才接触绘画3年。(网页截图)里德自学成才,至今才接触绘画3年。(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27日报道,英国中部城市德比(Derby)44岁艺术家达伦·里德(Darren Reid)创造了许多街头场景画作,它们看起来比照片更像现实场景,栩栩如生,许多收藏家愿意出高价收购。

  里德的绘画风格被称为当代现实主义,通常以照片为原型进行精心创作。里德的作品曾入围2014年度约翰·拉斯金奖(John Ruskin Prize),现在有许多艺术收藏家愿意出4位数高价收购他的作品。

  里德完全是自学成才,至今才接触绘画3年。里德表示,2011年,他的宠物狗生病,为了打发照顾宠物的多余时间,他开始接触绘画。里德说:“我上学时就很擅长艺术,但那不是我追求的方向,为此15岁时我放弃了它。多年来,我认为自己还没准备好从事艺术创作。”

  里德的第一幅画选择了德比一家老棉纺厂,他非常熟悉这栋建筑。他说:“我首先抓拍自己想要绘制画作的场景照片,然后将其进行适当调整。比如入围约翰·拉斯金奖的画作,其场景是圣彼得大街,但看到它的人会发现画上的街道比现实中的稍窄。”

  为了创作,里德经常会对目标场景进行线描,最后再上色。他十分关注细节,包括阴影、反射等,每幅画需要250个小时创作。里德说:“在第一副画完成后我做了2件事,将其在杜菲尔德画廊展览,然后参加了德比郡公开艺术竞赛。杜菲尔德画廊希望展示我的更多作品,并在10个月内售出5幅画,这让我感到吃惊。”(沈姝华)

文章关键词: 艺术家照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