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42岁女艺术家制作生殖器倒模被捕

2014年12月04日 15:55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五十岚在7月曾试图为自己用3D打印机倒模制作的“生殖器船”筹款。 五十岚在7月曾试图为自己用3D打印机倒模制作的“生殖器船”筹款。

  来自澎湃新闻thepaper.cn

  素以“性文化”著称的日本也有吃不消的时候,近日他们就逮捕了一名另类色情艺术家。

  12月3日,42岁的五十岚惠(Megumi Igarashi)因为猥亵罪被捕二进宫。几个月前,她曾用自己的生殖器倒模制做了一艘独木舟。

  化名为“脏小孩”(Rokude Nashiko)的五十岚七月就曾因试图为制作“生殖器船”筹款而被捕。而3日,她在被释放5个月之后又因为向网友传送“生殖器船”计划链接而被捕。

  据法新社消息,五十岚在7月曾试图为自己用3D打印机倒模制作的“生殖器船”筹款,她向48名“众筹者”发送了自己的计划数据,同时已经筹得近100万日元款项。警方随后扫荡了她的工作室并将她逮捕,但数日后五十岚经庭审后释放,其间数千名民众为其请愿要求将其释放。

  法新社援引东京警方称,五十岚从2013年10月起就开始试图为自己的“生殖器船”计划筹款;在2014年5月的东京某展会上她将其生殖器模型数据刻录在CD-Rom上出售。

  “我不认为我的阴道有什么猥亵之处,”在7月被释放后,五十岚曾表示,“我绝不会因为警方的强权而低头。”

  与五十岚一同被逮捕的还有44岁的性用品店主渡边实里,她被控在文京区的性用品店橱窗内展示五十岚性器官开模的石膏模型。

  日本色情产业发达,拥有种类多样的色情产品。但在日本,刻画实际的性器官并不加马赛克等修饰行为仍属违法。在图片与录像中性器官大多以打码形式呈现。

  由于传播并持有猥亵物品,并以此进行牟利,五十岚将面临最高两年监禁,并处以250万日元的罚款。

五十岚惠艺术衍生品。五十岚惠艺术衍生品。

  五十岚曾以“粉饰的阴道”系列雕塑而出名。她曾表示,日本的女性器官文化被过分掩饰,“我觉得装饰我的阴道(模型)是一件有趣的事情,我不明白人们为什么会对我的作品感到沮丧,甚至不愿听到我提起‘阴道’(manko)这个词。”

  据悉,五十岚还设计过iPhone保护壳并“恶搞”了日本流行的“高达”(Gundam)模型,给它装上了女性生殖器。

日本流行的“高达”。日本流行的“高达”。

 

文章关键词: 生殖器艺术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