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大包天:窃贼夹克衫卷走价值50万欧元珍贵雕塑

2014年12月08日 11:30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由意大利印象派艺术家罗索制作的、价值在50万欧元的珍贵雕塑《患病儿童》 由意大利印象派艺术家罗索制作的、价值在50万欧元的珍贵雕塑《患病儿童》

  据英国《电报》报道,近日,在意大利罗马国家现代艺术画廊发生了一起胆大包天的盗窃案。一件由意大利印象派艺术家罗索制作的、价值50万欧元的珍贵雕塑《患病儿童》,在画廊开放期间被人揣在夹克衫里盗走。该事件引起了新一轮抗议——对国家珍贵文化财产的保护到底是否足够?

  该青铜雕塑制作于1893至1895年,被认为是罗索的杰作之一,经常被拿来与罗丹比较。

  艺术史学家托马索·蒙塔纳里称这次盗窃“不可思议”,并质疑这件事的发生是否与政府削减资金有关。“不得不说,博物馆避免不了盗窃,”蒙塔纳里写道,“但罗索的青铜雕塑就像自助披萨一样被人从博物馆带走,还是让人很不安。”

  画廊工作人员并不确定盗窃事件发生的具体时间,但管理人员意识到雕塑失窃时是周五的下午4点半左右。

  事发时,工作人员正在别处忙碌一次艺术展,但监控摄像头捕捉到了窃贼离开画廊时的画面。

  博物馆馆长Maria Vittoria Marini Clarelli称安全系统设备齐全,配有警报和视频监控。同时她证实该雕塑已投保40万英镑。

  1998年,在该画廊中,三名武装劫匪盗走了梵高和塞尚的两件作品,随后作品被找回。

  据联合国消息,艺术犯罪日益壮大,已成为继毒品、洗钱和走私军火之外的第四大最赚钱的国际犯罪。

文章关键词: 雕塑意大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