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熊维尼著名插画拍场创纪录 成交价31.45万英镑

2014年12月10日 11:54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小熊维尼著名插画拍场创纪录 成交价达31.45万英镑 小熊维尼著名插画拍场创纪录 成交价达31.45万英镑

  据Artnet报道,谢帕德为米尔恩挚爱的童话《小熊维尼》所作的插画,创下了拍场最贵插画纪录。该作亮相伦敦苏富比“英国文学、历史书籍、儿童文学与插画”专场,拍前估价10万英镑,最终以31.45万英镑成交。

  这幅墨水素描出现在1928年出版的该系列丛书第二卷《小熊维尼的小屋》中,描绘的是小熊维尼、小猪皮杰与克里斯托弗·罗宾一起在玩一种名为Poohsticks的游戏,急切地等待着他们从另一边投下的树枝从下方通过。该场景出现在书中第六章“维尼发明了新游戏,驴子屹耳也加入了进来”。

  自20世纪70年代,这幅插画就为私人藏家所珍藏。去年,描绘同样场景的一幅铅笔素描拍出了58,750英镑。

  米尔恩和谢帕德曾在四本书中合作过,包括维尼的两卷书,以及一本介绍书中角色的儿童诗集。

  画中所绘的桥位于米尔恩的故乡东萨西克斯。作家米尔恩的儿子克里斯多夫·米尔恩曾在20世纪70年代对其进行了修缮。1999年,该桥进行了完全重建。

  不过,小熊维尼的纪录恐怕维持不了太久:安东尼·德·圣埃克絮佩里经典小说《小王子》的水彩插画将在下周登上巴黎拍场,估价为40万至50万欧元。

文章关键词: 小熊维尼插画拍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