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里亚发行抗击埃博拉邮票

2014年12月17日 22:12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图1 图1 图2 图2 图3 图3

  本报讯 为了加强防范意识、共同抗击埃博拉病毒,利比里亚发行世界首套抗击埃博拉病毒邮票。

  自今年2月在几内亚出现埃博拉病例以来,埃博拉疫情在西非地区愈演愈烈,并有进一步扩散的风险。截至12月中旬,全球埃博拉病毒感染者已超1.81万人,6500多人死亡,绝大多数集中在几内亚、利比里亚、塞拉利昂。世界卫生组织已正式宣布,确定非洲埃博拉疫情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提醒世界各国采取相应的防控措施。(更多精彩,尽在《中国集邮报》。请到邮局订阅《中国集邮报》,记住邮发代号:1—164。)

  利比里亚11月发行1套4枚《阻止埃博拉在西非传播》邮票(图1),图案分别为穿着防护装备的医护人员、学童、怀抱幼儿的妇女、接受体温测试的妇女,每枚邮票上都用黄色印有醒目的英文STOP EBOLA(阻止埃博拉)字样,成为世界首套抗击埃博拉病毒邮票。

  该票小版张(图2)第一行特别加插了1枚印有二维码的附票(图3),其下方的英文为:致命爆发的埃博拉病毒正在非洲西海岸传播,已导致数千人死亡,目前尚无人治愈。请扫描此二维码向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做出捐献,以资助相关研究和现场救护及预防。

  (来源:中国集邮报  作者:司徒一凡)

文章关键词: 埃博拉病毒邮票利比里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