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罗·克利大型个展亮相俄罗斯

2014年12月18日 11:22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保罗·克利大型个展亮相俄罗斯 保罗·克利大型个展亮相俄罗斯

  新浪收藏讯 为庆祝俄罗斯和瑞士建交200周年,莫斯科的普希金国家美术馆将举办瑞士艺术家保罗•克利绘画大展《Paul Klee: Not a Day without a Line》。保罗•克利是现代艺术的重要艺术家之一,他认为艺术不是目标,而是一种过程。在过程中,不仅可以获得启发,而且可以把内心的幻象和对外部世界的体验结合起来。

  保罗·克利被誉为西方现代艺术史上最难以归类的艺术家,从他与蓝骑士团体的联系人们倾向于将他归类于表现主义者,从他在包豪斯任教的那些年来看,人们同样也可以把他与元素主义艺术联系在一起,超现实主义者因为其工作过程中那种本能的、自动主义的方面而视他为同盟。保罗·克利擅长色彩的变化和画面块面的把握以产生节奏。他的作品是原始直觉的视觉表达。这一次在俄罗斯将展出130多件作品,不仅涵盖了他的创作生涯,同时也展示了保罗·克利无穷无尽的创造力。

  展览将从2014年12月16日持续到2015年3月1日。

  关于保罗·克利

  保罗•克利(Paul Klee,1879年12月18日-1940年6月29日),是一个德国裔的瑞士籍画家。他曾在慕尼黑美术学校习画,并制作了许多以黑白为主的版画和线画。后来,成为一位彩色画的画家,创作出极为优异的作品,知名的作品包括Fish Magic(鱼的魔术)、 Zitronen和 Viaducts Break Ranks等,画风被超现实主义、立体主义和表现主义大大影响。他也曾执教于魏玛,德索和杜塞尔多夫等地。他对色彩的变化有独特的鉴赏力,成熟时期的作品更大量采用多种多样的混合媒材,比如沙子或木屑等,创作出具有特别张力画作。他和他的朋友,俄国画家康定斯基,都是当时包豪斯的名师。

文章关键词: 保罗·克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