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高画作开始褪色了 真让人痛心

2014年12月19日 10:29   99艺术网  收藏本文     

“患病”的梵高作品《鸢尾花盛开的原野》(Field with irises near Arles) “患病”的梵高作品《鸢尾花盛开的原野》(Field with irises near Arles) 患病”的梵高作品《卧室》(The Bedroom) 患病”的梵高作品《卧室》(The Bedroom) 专家正在用电脑查看梵高画作中的红色衰退情况 专家正在用电脑查看梵高画作中的红色衰退情况

  喜爱梵高画作的朋友们请注意了!据荷兰阿姆斯特丹梵高美术馆相关消息,一件由艺术家文森特·梵高于法国普罗旺斯小城圣保罗精神病院居住期间创作的画作《 鸢尾花盛开的原野》(Field with irises near Arles)近日被查出“生病迹象”——画作中紫色的鸢尾花开始变蓝了。众所周知,艺术家梵高在圣保罗精神病院期间共计创作了130件画作,件件都堪称无价之宝,如今纵使得到博物馆方的万千呵护,《鸢尾花盛开的原野》还是没能经受住岁月的洗涤,着实让人痛心不已。

  无独有偶,据阿姆斯特丹艺术修复专家艾拉·亨德里克斯(Ella Hendricks)近日爆料,通过显微镜观察之后,梵高的另一知名代表作《卧室》(The Bedroom)也被查出红色部分疑似同样出现褪色现象。(艾拉·亨德里克斯:荷兰蒂尔堡大学、梵高美术馆及荷兰文化遗产部三方受聘专家)在亨德里克斯看来,如果不立马采取相关措施进行画作修复的话,人们在不远的未来或将失去欣赏到这些梵高精品之作的机会。

  听起来是不是有点骇人听闻且不可思议?NO!如果不采取措施,一切的‘预言’就真的要成‘现实’了。为何会出现如此状况?梵高的画作不是得到了博物馆方的悉心照料吗?什么东西是罪魁祸首呢?据亨德里克斯团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导致画作褪色最为主要的原因便是——光线。光线?这一公认的画作杀手,原来真的是名不虚出。此时此刻,笔者脑中不禁地想起众多艺术博物馆为什么会禁止游客开闪光灯拍照的缘由了。

  据梵高美术馆相关消息,画作修复团队目前正在运用多种科技手段对褪色梵高画作进行分析,并力争找到画作原始颜料的相关数据,从而了解画作颜色演变的缘由。如果一切工作顺利的话,不仅是梵高画作、所有艺术家的画作也将从中受益。

 

文章关键词: 梵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