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庄园秘密出售塞尚名作 价格高达1亿美元

2014年12月22日 11:07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福特庄园秘密出售塞尚名作 价格高达1亿美元 福特庄园秘密出售塞尚名作 价格高达1亿美元

  去年,为保住底特律美术馆的世界级艺术馆藏,底特律为寻找解决破产案的出口而争论不休。不过谁也没想到,与此同时,位于圣克莱湖边的福特庄园却偷偷将自己的藏品保罗·塞尚《La Montagne Sainte-Victoire vue du bosquet du Château Noir》(1904)以1亿美元的天文数字卖掉了。

  据报道,在底特律这起有争议的破产案尚未解决之际,该塞尚作品交易的相关细节均对外保密,以防助长债权人拒绝“大谈判”并将底特律美术馆藏品变成交易筹码。博物馆及故居都不允许通过销售藏品来抵扣营业费用和偿还债务。

  尽管一些人谴责将这件重要的本为公有的印象派作品出售给匿名私人藏家,人们将鲜有机会再看到该作。不过,福特庄园此次出售并未违反故居艺术品销售的道德标准。而且,相比之下,故居的藏品销售比政府博物馆的要求要宽松很多。该组织将用这笔收益对藏品进行保存、保护和修复。

  福特庄园在出售该作之前曾拒绝了两个相对较低的报价。像其他展览在此地的作品一样,这幅塞尚作品将被复制品替代展出。(ZZ)

文章关键词: 福特庄园塞尚藏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