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间弥生太火爆 墨西哥的博物馆快要hold不住了

2014年12月22日 11:54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收藏讯 展览还没结束,墨西哥的Tamayo博物馆就知道草间弥生的大型回顾展《无限极》将是本年度最成功的展览了。此展览先是在纽约惠特尼美术馆、伦敦泰特美术馆举办,而后又在阿根廷和巴西引起了参观热潮。如今,作为拉丁美洲的最后一站,《无限极》在墨西哥Tamayo博物馆更是火爆,为了应对飙升的参观人次,博物馆不得不采取应急措施。

  据博物馆相关负责人Provencio介绍,自从展览开幕,参观人数从每月5000人直接飙升到每天2100人。这对于博物馆来说是个极大的挑 战,安保工作大量增加,工作人员甚至站立12个小时。为保证能展览顺利进行,博物馆不得不雇佣更多的导览人员。“我们一直在想,在不超过财政预算和人员开支的情况下,我们能撑多久,毕竟博物馆还得从门票收入拿出一部分向INBA纳税。”Provencio说。

  尽管有这样的问题,看到展览如此成功,尤其是看到很多年轻人排队长时间等候,博物馆还是非常开心的。而且,博物馆的官方网站访问量也大幅度提高,此前是每月1.8万,现在则是20万。

  草间弥生的回顾展将在2015年1月18日结束,Provencio补充说,展览带来的挑战还有一项,即在展览结束之后,如何能留住这些新观众,为此他们已经开始着手准备了,墨西哥本土概念艺术家FrancisAlÿs的大型个展将在明年3月份亮相。(小花)

文章关键词: 草间弥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