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夫·昆斯雕塑撤出蓬皮杜中心

2014年12月25日 07:08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杰夫·昆斯雕塑撤出蓬皮杜中心 杰夫·昆斯雕塑撤出蓬皮杜中心

  作者:董锐蛟编译   来源:artspy艺术眼

  周二,在法国服装广告商指责美国流行艺术家杰夫·昆斯抄袭之后,他创作的该件雕塑撤出了自己在巴黎蓬皮杜中心的回顾展。

  这件百万欧元的艺术品描绘了一只小猪和企鹅,旁边一个身穿渔网上装的女子躺在雪地中,露出了胸部。名为"Fait d'Hiver"——来源于法语中短新闻"fait divers"一词——这一雕塑和1985年法国服装品牌Naf-Naf的广告出奇的相似。Naf-Naf1985年秋冬主题广告中, 一个雪崩遇难的女孩躺在雪地中一只脖子下挂着一桶朗姆酒的小猪拱着她, 让人想起著名的圣伯纳德救生犬。昆斯的陶瓷艺术品中女子的表情相同,身旁同样是一只脖子下挂着小桶的小猪。

  广告创意者Franck Davidovici称昆斯窃取了他的想法。蓬皮杜中心总监Alain Seban则为艺术家提出了辩护,称对于昆斯该日常物件系列中其他作品,“同样的问题”永远不会出现在美国。“[创作]原则就是从商店中买到的东西,或者媒体影响中获取灵感。对于博物馆来说,保护这样的艺术努力是至关重要的。"他在媒体发布中说道,并强调有争议的作品已经在 "出借人的要求下"撤出。

  该雕塑曾于2007年在佳士得纽拍出300万欧元(370万美元)的价格,是该作品4个版本中的一件。

文章关键词: 杰夫·昆斯雕塑蓬皮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