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大妈占领美术馆

2014年12月26日 11:55   99艺术网  收藏本文     

俄罗斯美术馆里的另类风景——守护艺术品的俄罗斯大妈 俄罗斯美术馆里的另类风景——守护艺术品的俄罗斯大妈 俄罗斯美术馆里的另类风景——守护艺术品的俄罗斯大妈 俄罗斯美术馆里的另类风景——守护艺术品的俄罗斯大妈 俄罗斯美术馆里的另类风景——守护艺术品的俄罗斯大妈 俄罗斯美术馆里的另类风景——守护艺术品的俄罗斯大妈

  这组看上去有点古怪又有趣的摄影作品出自摄影师 Andy Freeberg之手。他在俄罗斯的各大美术馆里遇到一件怪事:展出的经典艺术品旁总是坐着一位上了年纪的妇女。

  在其他世界各地的美术馆里,博物馆警卫们总是身着制服、立正站好,接受游客的咨询并确保那些好奇的手远离展出的艺术品。但是在俄罗斯,这些任务却落在了大妈的身上。她们坐在艺术品中间,关注着展厅里的一切。  

  她们中的大多数都为这份工作感到非常自豪,并享受身处艺术品和前来参观的人群中的时光。其中一位妇女因为太喜欢待在莫斯科的国立特列季亚科夫美 术馆,甚至在休假的日子也坚持上班,只为坐在一幅让她回忆起童年的作品旁边。另一位妇女说,在美术馆的工作让她活跃开朗,如果没有这份工作,她就只能坐在 门廊上抱怨。

  摄影师成功地捕捉了这些女性对自己的工作热爱,同时呈现出博物馆内的平和环境。这些大妈的服饰和姿态同周围的艺术品形成了微妙的对比。作为美术馆的守护者,她们也是俄罗斯博物馆里一道独特的景观。

 

文章关键词: 美术馆俄罗斯艺术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