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昂纳多:像收藏超模一样收藏艺术品

2015年07月10日10:12   大洋网-羊城地铁报  收藏本文     

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 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 《小女孩》 毕加索 《小女孩》 毕加索 《怪》 村上隆   $73500 《怪》 村上隆   $73500

  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爱“集邮”美女,不少人都知道,数数他后宫里的超模女友就知道了;但他同时也是一名狂热的艺术收藏家,这个大概很少人知道吧?

  当地时间7月7日,美国《艺术新闻》公布一年一度的“顶级藏家200强”名单,上榜的除了亿万级富豪,莱昂纳多也首次上榜。中国收藏家也创纪录地入选14位,包括王中军和王健林。

  最帅气的收藏家

  对国内网友而言,最熟悉的莫过于小李子的各种花边和他日益走样的身材。但在艺术圈内,他却是人们眼中最帅气的收藏家:巴塞尔等大型拍卖会的常客,身穿牛仔裤、头戴棒球帽是其经典装扮,对挖掘艺术家有着精准的眼光。而他艺术的热情,并非来得毫无由头,生于洛杉矶一个富裕的家庭,父亲出版过很前卫的漫画,“我的童年,就是在地下艺术的世界中成长起来的。”出演《罗密欧与朱丽叶》后,他便频繁地看画展,试水收藏领域,艺术细胞就此开始扩张。

  华丽丽的土豪风

  “他最早购买的是巴斯奎特的画,”《艺术新闻》指出,这些年他还陆续收藏了毕加索、村上隆等人的作品,虽然无法清楚知道收藏它们时的具体价格,但仅仅看到达芬·奇这样的名字也赫然在列,就感觉什么都不用说了。2013年,他还和佳士得拍卖行合作,推出一场环保慈善艺术拍卖会,收获3880万美元。

  链接

  艺术界和好莱坞的相似点竟是这个

  Q艺术界与好莱坞相比有何相似之处?

  A在艺术界,有时要历经漫长的岁月,也有时会一举成名——很像是拍电影,观察谁经得起时间考验、谁又在镜头中一闪而过,是很值得玩味的事。

  Q你对待收藏的态度?

  A就像是我挑选的那些电影,我从来都是凭第一感觉来判断喜欢或者不喜欢。当我读到一个剧本、感觉迫不及待要把它拍成电影的时候,从来不多问类型或者题材。我会直接选中。

  Q 你对拍卖会有什么感受?

  A拍卖会上那种狂热的能量非常令人激动。见证一个默默无闻的艺术家忽然被大量的竞价包围是件很令人着迷的事情。看到人们忽然对于某个艺术家的高深造诣有了相似的顿悟时,感觉很妙。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莱昂纳多艺术品收藏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