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浮宫将进行大规模艺术品搬迁

2015年07月16日10:49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Rogers Stirk+Harbour设计的卢浮宫列万仓库 Rogers Stirk+Harbour设计的卢浮宫列万仓库

  2018年,卢浮宫博物馆将进行二战以来最大的艺术品搬迁工程,这次搬迁将把25万件艺术和手工艺作品从巴黎移到巴黎北部200千米的小城列万(Liévin)占地逾2.3万平方米的新仓库中。作品全部迁移完毕将花费5年时间,上周馆方已经委任英国Rogers Stirk Harbour+Partners为首的团队进行仓库设计。尽管搬迁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但从开始,这项举措就遭争议不断,受到很多艺术史学家的反对。

  列万小城人口3.5万,由法国左翼政党社会党Daniel Percheron领导,Percheron今年72岁,明年即将退休。他通过各方努力保证了新仓库所需建设费用六千万欧元中的49%,剩余部分将从卢浮宫阿布扎比馆与法国博物馆管理局(Agence France-Muséums)的合同中抽取。卢浮宫将成为新仓库的唯一拥有方和管理方。

  来源:artspy艺术眼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卢浮宫艺术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