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尿尿小童将接受体检 以验真身

2015年08月08日08:39   99艺术网  收藏本文     

\ 

  据《法新社》近日报道,集万千游客宠爱于一身的比利时首度布鲁塞尔市标物件——尿尿小童(Manneken Pis)雕塑不久之后将在显微镜下接受“体检”,以验明是否真身!这尊由比利时雕刻家捷罗姆·杜克思诺(Duquesnoy)于1619年所打造的高约60厘米的铜制人物雕塑喷泉目前安家于布鲁塞尔市中心黄金地段,曾经饱受各种创伤与摧残的它却一如既往地坚挺于世,因而获得了全世界各地游客的无尽爱慕,关于其遭遇的各种猜想更是为人们津津乐道!

  然而,也正因集万千宠爱于一身,“尿尿小童”的身世之谜一直以来都备受社会各界人士(尤其是学术专业人士)的强烈关注!“仔细近看尿尿小童青铜 雕塑,再结合其所遭遇的系列流传于世的各种猜想,我真不太能确定到底它是真品还是一件复制品,答案或许能在显微镜下才能得到!”一位来至布鲁塞尔自由大学 的研究人员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如是说道。

\ 

  如今,学术研究人员以严谨的态度欲通过运用X光及显微镜等对其扫描与检查,以鉴别其是否仍旧是1619年的那尊雕塑;然而,冥冥大众是否真的对此很在意呢?或许更多的人对最后的结果并不感兴趣,反而却会一直津津乐道“尿尿小童”的传奇经历!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比利时尿尿小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