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城市雕塑被指抄袭芝加哥 你怎么看

2015年08月15日10:00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安尼施·卡普尔,《云门》,芝加哥 安尼施·卡普尔,《云门》,芝加哥 克拉玛依市的雕塑 克拉玛依市的雕塑

  2006年,印裔英国艺术家安尼施·卡普尔曾为芝加哥创作了一件形似菜豆的不锈钢公共艺术作品,名为《云门》(Cloud Gate),但日前,艺术家却发现在新疆克拉玛依市有一件与《云门》几乎一模一样的作品,他对此发表声明说:“在今天的中国,偷盗他人的创意看起来是件被允许的事情。我觉得我必须高度重视这件事,并诉诸法庭追究责任人。我希望芝加哥市长能够加入我。中国有关当局必须采取行动制止类似的抄袭行为,全力保护版权。”

  芝加哥市市长Rahmn Emanuel对此事发表的看法则十分模糊,根据Sun-Times报道,Emanuel说道:“我这么说吧,抄袭是最大的奉承。而如果你想看这件像豆子的原作,就来芝加哥吧。”

  据华尔街旗下的“中国实时报”栏目报道,克拉玛依市旅游局局长马军表示,他听说过卡普尔,但是两件雕塑作品的相似可能只是巧合,并拒绝透露艺术家姓名。他称这件雕塑代表克拉玛依的黑油山,是当地油田重要的油苗露头处,因此这件大“油泡”周围使用花岗岩来象征油浆的流动,并指出卡普尔的作品意在反照天空,而克市的作品则映照大地。

  不过相关说法暂未证实,事情的发展还有待后续追踪。

  来源:artspy艺术眼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克拉玛依芝加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