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1.425亿美金培根画作买家:伊莱恩·韦恩

2015年08月19日08:20   99艺术网  收藏本文     

  《纽约时报》8月16日刊文,永利老板史蒂芬·韦恩前妻、国际知名艺术藏家、洛杉矶郡立艺术博物馆联合主席伊莱恩·韦恩女士近日就其2013年花费1.425亿美金从纽约佳士得拍卖行买入艺术大师弗朗西斯·培根作品《卢西安·弗洛伊德三联习作》首次公开接受媒体采访。

  “第一次看见画作的时候,我便大为吃惊!我其实并不打算拥有它,以至于看见画作的一刹那,心中竟是隐隐不安,这种感觉前所未有。”在被问及购买心得时伊莱恩·韦恩女士如是说道,“对我而言,买入画作是内心的一份宁静,而不是铺天盖地席卷而至的一则新闻。”曾几何时画作天价成交,外界始终无法确定谁才是真正买家,直至近半年之后才最终公诸于众。

  在画作入手之后,伊莱恩·韦恩随即便将其借租予波特兰艺术博物馆,该举动曾几何时被《纽约时报》刊文披露是为了躲避纽约州的高额税收,因为在俄勒冈州的相关税务政策一直以来都“十分友好”。如今直面《纽约时报》记者,伊莱恩·韦恩表示:“相关税收状况无可奉告,但如果真的要深挖信息,就如同鸡蛋里挑骨头!较比画作本身的价值,税收犹如九牛一毛。”

  采访即将结束时,伊莱恩·韦恩女士表示在自己百年之后,培根画作《卢西安·弗洛伊德三联习作》将被捐赠给艺术机构!“当然,洛杉矶郡立艺术博物馆是首选!”伊莱恩·韦恩笑着说道。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培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