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考古学家被ISIS杀害 遗体吊在古城内

2015年08月22日07:04   99艺术网  收藏本文     

  据外媒报道,“伊斯兰国”(ISIS)武装分子在今年年初控制了被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叙利亚古城帕尔米拉。古城被控制后,负责照看叙利亚 古城帕尔米拉古文物的考古学家哈立德·阿萨德(Khaled Asaad)被ISIS武装分子劫为人质。叙利亚考古事务主管阿卜杜勒·卡里姆于当地时间18日表示,哈立德·阿萨德的家人称,阿萨德已被ISIS武装分 子杀害。

\叙利亚考古学家阿萨德在帕尔米拉一处古蹟前合照,小图为他的遗体被ISIS武装分子绑在廊柱上示众。
\拒透露古城的藏宝处,被其残忍杀害

  ISIS武装分子在帕尔米拉博物馆外的广场,砍下了叙利亚最著名的考古学者之一阿萨德的脑袋。其遗体被吊在帕尔米拉古城主广场的廊柱上。

  据悉,阿萨德被ISIS武装分子拘押及盘问帕尔米拉古城珍贵古代艺术品的位置,而阿萨德拒绝透露,逾月后终被残杀。在帕尔米拉古城被ISIS武装分子攻占 之前,叙利亚官员曾将数百座古代雕像转移到安全的地方,以防被ISIS圣战分子破坏。ISIS武装分子曾试图要从阿萨德口中问出这座古城的藏宝处,但没有 成功。

  曾主管当地考古,为文物做出重要贡献

  据介绍,阿萨德生前在帕尔米拉古城从事了50多年的考古研究工作,他曾任帕尔米拉古城考古主管,在帕尔米拉博物馆的花园里,发现了数个古代陵寝和坟墓。此 外,阿萨德同时也是阿拉姆语专家,这种语言流行于公元7世纪前的古叙利亚地区。自2003年退休以来,阿萨德一直继续担任叙利亚政府机构的考古顾问。

  阿卜杜勒-卡里姆称:“试想想一位这样的学者,为这个地方、为历史提供如此值得纪念的服务(却)被人斩头……他的尸体仍被吊在帕尔米拉广场中心其中一条古柱上。”他继续道:“这些罪犯持续存在于这个城市,是对帕尔米拉、对每一条柱及每一件考古文物的诅咒及凶兆。”

  阿萨德的女婿表示,“他对于叙利亚甚至全世界来讲都是不可多得的珍宝。为什么要把他杀害?”

\帕尔米拉古城“沙漠上的珍珠”

  ISIS武装分子今年5月侵佔帕尔米拉,并以偶像崇拜为理由,用炸药及推土机大肆攻击历史遗迹。6月,ISIS武装分子炸毁了帕尔米拉两座被圣战分子视为 异教的神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上月警告,ISIS武装分子在帕尔米拉的掠夺行为已到达“工业规模”。ISIS武装分子也在寻找那些未有登记在案、容易贩卖 牟利的雕像。

  在沙漠中屹立起来的帕尔米拉拥有一个伟大古城的历史建筑遗迹,是古代世界文明最重要的文化中心之一。古城中的大部分古迹都起源于公元1世纪和2世纪,当时 这个地区在古罗马统治之下,古城主要部分是一条排列着廊柱的巨大街道。2000年前罗马时代城市遗迹就坐落在该城旁边,而且保存状况良好,被誉为“沙漠上 的珍珠”。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叙利亚考古学家ISIS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