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克斯恶搞迪士尼公园 构建反乌托邦的主题乐园

2015年08月24日11:20   环球时报   微博收藏本文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20日报道,英国街头涂鸦艺术家班克斯(Banksy)将在英国滨海韦斯顿举办名为“阴郁困惑主题公园”(Dismaland Bemusement Park)的展览。为期六周的展览将展出班克斯的全新艺术品,以及来自50多位艺术家的数百件作品。

  该公园被称为“英国最令人失望的新旅游景点”,坐落于滨海小镇的旧Tropicana乐园。过去几周这里曾被封锁,据说用作好莱坞制片公司拍摄电影,如今却成为班克斯的主题公园,而班克斯的身份仍然是一个谜。

  然而,在展览开放前,一件艺术品已引起争议。展览中有一件表现灰姑娘的南瓜马车侧翻,导致灰姑娘死去,周围有一群记者拍摄其死后悲惨场景的雕塑。有人认为该雕塑象征1997年8月戴安娜王妃在一场车祸中逝世的事件。

  班克斯强调这次并不是街头艺术展,是“一次艺术、娱乐和初级无政府主义的盛会”,集结了世界上最尖端的艺术家们。因为展览旨在“逃离盲目的空想主义”,班克斯的许多作品都需要观众参与才能变得生动。 展览里的引导者身穿显眼的粉色背心,手拿一束黑色气球,上面写着“我是一个愚蠢的人”。游客们通过由硬纸板制作的安检门进入主题公园,便可看到各式各样令人惊奇的艺术作品。例如原本应在在北爱尔兰街道上行驶的防爆控制车现在一半浸泡在池塘里,成为一个洒水的高压水车。

  Tropicana的所有者奈哲•艾什顿(Nigel Ashton)说:“这个展览太棒了!既有娱乐性,又引人深思。”他希望这次Dismaland展览可以推进韦斯顿的旅游业步入轨道,吸引更多游客,带来巨大收益。

  公园将于当地时间22日对外开放,为期六周,每天预计最多发票4000张。11:00-18:00及19:00-23:00为观看时间。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班克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