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蒂冈博物馆以手机应用筹集资金

2015年08月25日10:17   中国文化报·美术文化周刊  收藏本文     

梵蒂冈博物馆内需要修缮的文物梵蒂冈博物馆内需要修缮的文物

  近日,梵蒂冈博物馆推出一款名为Patrum的手机应用,旨在为艺术修复项目筹集资金。博物馆数字项目经理朱莉安娜·比翁多称,该应用汇集了即时聊天、众包集资和建立网上社区等多重功能,供用户免费下载。

  用户可通过该应用向博物馆的修复项目捐献资金,最少不低于10美元。初级捐赠者将拥有“银色赞助人”头衔;独立资助单个修复项目的捐赠者将获得“金色 赞助人”头衔,并且可以向博物馆馆长发起私人对话。据悉,即将启动的修复项目包括一条18世纪的法国壁毯和一幅13至14世纪的中国书法卷轴。

  比翁多表示,该应用是为艺术修复筹集资金的新方法。梵蒂冈博物馆是梵蒂冈国家收入的主要创收者,该馆去年门票收入为8700万美元,每年将半数收入上缴国家,剩余资金则用于博物馆的运营,包括800余名员工的工资和建筑维护成本等,可用于艺术修护的资金少之又少。

  除了筹款的功能,比翁多表示希望Patrum应用能为全球的艺术捐赠者搭建沟通与交流的桥梁。(郑苒 编译)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梵蒂冈博物馆手机应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