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一个地球仪能卖60万

2015年08月28日15:04   99艺术网  收藏本文     

  为什么一个地球仪能卖60万 因为它手绘出了世界上的每一个角落

  自己做一个地球模型会有多难?相信我,绝对没有你想象中那么简单!

  7年前的一天,英国年轻人彼得·贝勒比(Peter Bellerby)决定手工制做一个地球仪,把它作为送给父亲的生日礼物。如今,他因为当初的这个想法,成为了全球或许仅有的一家手绘地球仪工作室的主人。

\
\
\

  “我只是想给父亲做一个”彼得说,但他的手工活却带来了越来越多订单,“大家都想要一个手工制做的地球仪。”

\

  “在最初动手之前,我其实对制作步骤一无所知。”彼得甚至以为制作只需要三四个月,后来发现没那么简单,他不得不每天投入6小时学习如何制造一个球体模型。“你的每个计算步骤都离不开π(圆周率),一个小的错误就会影响全部。”

\
\

  在无数次失败后,终于研究出一套制作方法,经过绘图、拼贴、轴承制作多个工序,历时18个月造出一个兼具实用与艺术性的地球仪。

\首先要将纸张按圆周率比例切成特定三角形,再在纸上手绘出地图的轮廓。

  将这些三角形在水中泡一段时间,然后手工上色。

\
\
\
\
\把三角形裁剪成一片片细长的特殊形状,挂起来晾干。
\
\

  图纸晾干后,需要把它们完好无缺地平铺在球体上,这是制作过程中最困难的步骤。浸泡过的图纸即使晾干也非常脆弱,需要被拉伸到最大限度,每一个动作都需要小心翼翼以减少对图纸的折损。

\
\
\等到图纸都被固定好,就开始在球体上制作轴承。
\最后在球体上添补涂描一些细节,绘制不同地区的海岸线,还可以加入一些个性元素。
\
\
\
\比如在北极地区画上一只北极熊,这个地球仪就成了全球唯一的一个有手绘北极熊的地球仪。
\还可以在海洋区域画一艘船。
\
\最后涂上亮油定型。
\
\18个月之后,彼得的第一个手绘地球仪终于问世了,直径达127cm。
\

  现在彼得创立了自己的手工地球仪工作室Bellerby&Co.Globemakers,和团队一起制造更多地球仪。由于全部采用纯手工绘制,每一个地球仪都是独一无二的孤品。

\
\
\
\

  他们的作品在BBC、甚至好莱坞的电影里频频曝光,已被广泛地用于是收藏和艺术创作。目前一个由Bellerby&Co.Globemakers工作室手绘的地球仪售价高达60万人民币(59000英镑)。

\
\

  在谈到工作室成功的秘诀时,彼得说,“我的成功秘诀就在于‘Inhouse’,得益于那些独自蛰伏、不断摸索、不断试错的日子。”

\
\
\
\
\
\

  “世界再嘈杂,匠人的内心,绝对必须是安静、安定的。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地球仪60万手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