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时代广场 如何成了裸体艺术家们的天堂

2015年08月28日15:11   99艺术网  收藏本文     

\

  行走在人头攒动的纽约时代广场,常常看到打扮清凉的男男女女来找人合照。拿着形状浮夸的电子吉他唱歌的裸体牛仔和身上插满羽毛仿佛“维密天使”的身体彩绘女孩,他们好像象征着纽约的开放精神,似乎要随时宣告:自由和民主从拒绝衣物开始。

  上周日,“不穿上衣”的女性游行在纽约才刚刚结束,300个姑娘在时代广场找到了她们宣泄性别不平等的出口。这也被称作“骄傲游行”,然而更像是一年一度的庆典,它成了游客争相拍照和讨论的景区项目。

  “这种情形会改变。”市长对《观察家报》怒吼道,“我不能忍了。”

  不穿衣服的人们好像都格外喜欢时代广场,这几乎成为共识。在那个H&M、Zara等快时尚品牌广告布满LED屏的地方,人们对衣服的轻视显得有些调皮和讽刺。

\

  然而,很少有人知道,时代广场的裸露其实是从当年那些想要“搏出位”的广告开始的。

  虽然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泛滥的成人书店、色情电影等在时代广场一代已经开始风靡,它成为打破规则的前沿区域。性,就像是艺术的一部分,在历史的长河中跃跃欲试,不过那时它还缩手缩脚地躲在店铺大门里。

  直到1982年,Calvin Klein发布了自己的内裤广告。巴西奥运撑杆跳运动员Tom Hintnaus健硕的身体出现在时代广场的广告牌上,他和CK品牌一起变得家喻户晓。

  “我如此努力地成为了世界上最好的撑杆跳运动员,最后却因为一条内裤为人熟知。”Hintnaus曾对《洛杉矶》时报这样说道。

  1992年,还是CK,他这次找来了说唱歌手Mark Wahlberg拍摄平角裤广告。海报被挂在百老汇和43街之间,画面中的男孩动作夸张、表情傲慢,这让一向风格大胆的CK品牌的男性性感、自信的特质体 现得淋漓尽致。这张海报后来被Justin Bieber模仿,但都不再有当年原版的神韵。

\

  对于众多的广告商来说,时代广场因人流大巨大而成为投放广告的黄金地段。因此,做点吸引人眼球的事儿比什么都重要。 

  “粗鲁无礼,至少一部分是这样,是游客们会来这里的原因。”来自纽约的摄影师Ben Orlansky对Adweek说道,“他们想看点以前没看过的东西,所以需要持续不断地震撼他们。他们渴望被震撼,而时代广场可以做到。”

  2007年,日本卫浴品牌Toto在时代广场教堂正对面贴出了自己的横幅广告——一群光屁股的女人。再没有比这更直白到位的马桶广告了,但考虑到教堂,Toto不得不在海报中添加了白色图片阻断,免得惹到官司。

\

  渐渐地,1998年的时代广场逐渐出现了只穿内裤的牛仔,裸露从店里、墙上、影碟封面走上了大街。这场“裸露表演”开始从商业行为变成自我表达的方式。

  而在最近几年,关于性别平等的问题又再次翻热。女人们诘问“为什么只有男性可以光着上半身?”。 躶体行为从艺术深化成为民权运动的分支,较为激进的女权主义者的公开裸露活动增多。

\

  2011年,画着身体彩绘的裸体主义者来到了时代广场,躶体成为了行为艺术的一部分。他们和海报一样,可以美得光溜溜。随后在纽约公民自由联盟的领导下,出于艺术诉求的躶体不再在公共空间内被视作违法。

  关于性别的讨论越多,女性身体的激烈表达就越强烈和频繁。这正好为广告商们又创造了上好的舆论环境。

\

  2012年,Rihanna发布了她的香水品牌Rebelle。她将印着只带了项链的自己的照片挂上了时代广场的广告牌。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纽约时代广场艺术家天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