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被IS所劫掠文物已经流入美国市场

2015年08月29日08:06   环球时报   微博收藏本文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Quartz网站8月28日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FBI)27日警告美国从事艺术品交易和收藏的人士要谨慎购买来自中东的艺术品。FBI警告,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所抢夺的古代珍稀艺术品和手工艺品已经出现在了美国市场上。倒卖这些艺术品所获得的资金可能会用于资助该组织的恐怖主义活动。

  据报道,FBI反艺术品盗窃项目负责人Bonnie Magness-Gardiner 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们已得到确切情报,最近一些美国人得到了一批可能来自叙利亚和伊拉克的文化产品。他还说:“我们并不是说让人们什么都不要买,市场上流通有很多合法产品。我们要说的是,不要让那些有可能用于资助恐怖主义活动的产品在市场上流通。”

  据悉,除了受道德谴责外,收藏人士一旦被发现购买了IS偷盗的艺术品,根据联邦反恐法,他将面临犯罪指控。

  近年来,尽管美国的博物馆对购买的收藏品进行更加仔细地检查,但考古学家依然对盗窃的文物被买卖表示担忧——这其中既包括二战期间纳粹对犹太人大屠杀时被盗的艺术品,也包括叙利亚和伊拉克的古代文物,称公众要提高在这一问题上的认识。(实习编译:牛向 审稿:谭利娅)

  版权作品,未经环球网Huanqiu.com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艺术品恐怖主义FBIIS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