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丹雕像在哥本哈根艺术博物馆遭窃

2015年08月31日14:31   99艺术网  收藏本文     

  据上周四(8月20日)的《政治家报》报道,7月16日,两名盗贼窃取了法国艺术家奥古斯特·罗丹(Auguste Rodin)的半身像,被称作是数年来最猖狂的丹麦艺术贼。 

\这座“鼻子残破的男人”的半身像雕刻于1863年,在新嘉士伯雕塑博物馆开放期间被盗走。

  根据《政治家报》消息,这两名窃贼入馆时打扮做游客,直接进入了罗丹作品室,移动雕像并装在包里带走了。全程只有12分钟,保安警卫和其他游客都没有发现。

  博物馆方面拒绝指出被盗作品的具体价值,但《政治家报》表示,伦敦国际艺术屋预估该雕像价格高达30万美元。

\
\

  新嘉士伯博物馆主任弗莱明·弗士堡(Flemming Friborg)说道:“这太可怕了。我们丢失了一件非常重要的收藏品。”

  尽管这起盗窃案发生时间在一个月之前,但直到8月20日才被大众知晓。哥本哈根警方告诉《政治家报》,他们正在与国际刑警和欧洲警政署合作,并推测涉案盗贼经验丰富,有可能属于跨国组织。

\

  警方发言人奥韦·兰德鲁普(Ove Randrup)表示:“犯罪嫌疑人行窃前一周就曾入馆勘探作案现场,他们一定是早就知道自己要盗走什么作品。”

  警方监控录像显示,这两人年龄在30至40岁间,身高1.7至1.75米左右。他们很可能是东欧人。上周四下午,警方公布了两人的监控截取像。

  这两人已经两次光顾博物馆。第一次是为行窃做准备,将雕像从基座上松动,并破坏了警报系统,第二次则直接盗走。

  弗士堡告诉《政治家报》,自己对这起“不可原谅”的盗窃案负有“全部责任”,但坚持称“总体说来,博物馆安保措施没有问题”。

  嘉士伯博物馆将其罗丹作品集称作是“举世无双”。其中包括不少久负盛名的著作,包括“思想者”和“加莱的义民”。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哥本哈根博物馆罗丹雕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