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伊朗女艺术家用镜子创造了另一个天堂

2015年09月02日11:40   99艺术网  收藏本文     

  希琳·阿贝丁尼瑞德(Shirin Abedinirad)是一位伊朗的视觉艺术家,德黑兰大学平面设计和时装设计博士。可是她的艺术探索没有止步于时装和平面设计。

  希林擅长表演和视频艺术,她关注的领域是伊朗本土关于性别,性文化,人们的怜悯等问题。近几年,希琳用镜子制作艺术品,而她的镜像艺术品规模不大,却构造了宏大的意象。她用镜子去探索人类和自然、天空的关系。

  希琳·阿贝丁尼瑞德(Shirin Abedinirad)在自己视频艺术品中的形象

  下面这3件作品就是希林轰动世界的镜面艺术品。这些作品最初的灵感是希林的伊朗文化。波斯古帝国曾经对光在向往启发了希琳对光影效果的追逐。

  1.巴比伦金字塔

  (2015年/澳大利亚悉尼Underbelly艺术节)

  这幅作品的灵感是美索不达米亚文明的亚述金字塔。在作品中,艺术家重构了天空和大地之间的关系,试图让人类更接近神明。作品用古代建筑的结构,把历史和现在联系到一起。希琳表示,期待这件作品能接近天堂、释放光明,而这是古波斯文明的重要概念。

  2.人间天堂

  (2014年/意大利特雷维索)

  最早的以镜子为媒介的艺术品出现在2000年前的塔恰拉宫殿,智慧的古代波斯人将宫殿的墙壁不断粉刷以至光可鉴人,这样能够增加宫殿的视觉面积和美感。艺术家期待这件作品能够混淆天与地之间的关系。当观者在台阶上往下看时,能看到大地上倒映的广袤天空;而观者从下往上看的时候,能看到坚硬的大地。尤其观者俯瞰这件作品的时候,作品呈现为“天空之湖”的形态,每一位观众都要在内心克服要跳进那片光晕的渴望。

  3.招魂

  (2013年/伊朗伊斯法罕中部沙漠)

  这件作品中,希琳强调沙漠一个严重的问题——缺乏水源,她也在试图探讨人类意志和自然元素之间的关系。在伊朗中心沙漠中,这些圆形镜子通过反射天空形成了一个有一个沙漠中的“湖泊”。这是一场究极的海市蜃楼,最终我们终究会发现这是天空的倒影。随着时间的推移,海市蜃楼的幻影也终究会被沙尘所掩盖。

  来源:墙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艺术家镜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