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粹黄金列车或藏惊世珍宝琥珀屋价值25亿

2015年09月02日11:37   99艺术网  收藏本文     

纳粹黄金列车或藏有惊世珍宝`琥珀屋`,图中是复制的琥珀屋。 纳粹黄金列车或藏有惊世珍宝`琥珀屋`,图中是复制的琥珀屋。 琥珀屋被安置在圣彼得堡附近的凯瑟琳宫中,1941年纳粹攻入这里以后,将这个华丽的房间拆掉,运回德国纳粹城堡中。   琥珀屋被安置在圣彼得堡附近的凯瑟琳宫中,1941年纳粹攻入这里以后,将这个华丽的房间拆掉,运回德国纳粹城堡中。 1932年拍摄的琥珀屋照片,它是普鲁士国王于1716年送给俄国沙皇彼得大帝的礼物。   1932年拍摄的琥珀屋照片,它是普鲁士国王于1716年送给俄国沙皇彼得大帝的礼物。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31日报道,近日有关二战时期纳粹黄金列车在波兰被发现的传闻愈演愈烈,作家兼记者汤姆·鲍威尔(Tom Bower)甚至认为,这列车上可能藏着价值2.5亿英镑(约合人民币24.5亿元)的豪华琥珀屋(Amber Room)。这个琥珀屋完全用琥珀、黄金以及珠宝打造,是普鲁士国王赠送给俄国沙皇彼得大帝的礼物。二战期间,琥珀屋被纳粹劫掠后消失,从此再未出现过。

  鲍威尔称,这列黄金列车藏在波兰山脉的地下隧道中,车上很可能运送纳粹劫掠而来的艺术品和珠宝,而非金条。但是他最希望能在车上找到琥珀屋。鲍威尔 说:“如果这是运送艺术品的列车,上面可能有绘画、钻石、宝石等,当然还有失踪多年的琥珀屋。每当想到琥珀屋可能在车上时,我就感到激动不已。”

  据悉,所谓的琥珀屋最初据说只是一个琥珀橱柜,但最终被扩大为琥珀屋,共用掉450公斤琥珀,直到1770年才完工。纳粹于1941年10月份攻陷 位于圣彼得堡附近的凯瑟琳宫,并将琥珀屋拆除带走,最终通过铁路将琥珀屋运回当时东普鲁士的科尼斯堡城堡(Koenigsberg Castle)安放。可是在1945年1月份,这里遭到空袭和激烈的地面攻击,琥珀屋从此下落不明。

  鲍威尔认为,纳粹列车完全有可能行驶640多公里穿越波兰,到达西南部靠近捷克共和国边境的瓦乌布日赫。波兰一名文化部官员宣称看到过列车的地面穿透雷达图像,他说:“我敢99%确信,这趟列车真实存在,但车上到底运送什么,现在还无法证实。”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纳粹黄金列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