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都会:APP大玩家

2015年09月03日07:35   和讯网  收藏本文     

■ 大都会 ■ 大都会 ■ 卢浮宫里充满喜感的雕像 ■ 卢浮宫里充满喜感的雕像

  ◆ 寿达林(纽约特约评论员)

  美国纽约大都会博物馆,不用说了,全球最大的私人博物馆,世界三大博物馆之一,名头响当当。作为一个由私人创办的非营利组织,大都会每年都会在全球范围内征集藏品,观众几乎可以欣赏到地球仪上每个标识地的代表性艺术品。

  但现在,大都会博物馆是业内首屈一指的app大玩家。《Faking It》是大都会博物馆最近推出的一款iPad游戏,这款游戏要求玩家在两张照片中 找出伪造的一张。其照片素材都是馆藏珍贵的影像资料,让你看到历史的“本来面目”,游戏选定了超过40组照片配合猜谜游戏,告诉玩家为何这些历史照片被 “动刀”了,其中就包括美国第18任总统格兰特、艺术大师达利和摇滚歌手猫王的照片。

  该馆馆长兼CEO托马斯·P·坎贝尔直言:“掌上互动让大都会博物馆人气越来越旺。”他告诉我,去年博物馆旗舰智能手机应用——名为“The Met” 的app成功上线。这一免费的电子资源成为了世界各地的观众了解大都会博物馆每日动态的最便捷途径。用户可以通过“The Met”应用探索展厅、艺术 品,了解最感兴趣的新闻、活动、设施和资源;还提供所有展览信息、活动清单及参观路线。如果你是会员,你的专区还提供各种活动和优惠预告。浏览馆藏精华,保存喜爱的艺术品,在线购票,查询家庭及儿童活动,那都是必须的,关键是还可通过社交媒体账号实现无缝分享。正因为好处多多、方便多多,这款应用一出就广 受好评,《赫芬顿邮报》称:“令人啧啧称奇、爱不释手。”《纽约时报》:“精巧的设计……丰富而便捷的体验。”

  坎贝尔直言:“这些app在朋友圈的分享让博物馆变得更友好。”他说,过去3年,大都会年接待观众量超过600万人次,其中35%是国外观众。很多年轻 人在博物馆里拍下那些他们感到好奇、感兴趣的藏品,然后在社交网络上与朋友分享,“这些分享会让博物馆变得更友好、更有吸引力,所以我们要抓住观众的这种 好奇心,引导他们发现藏品新奇有趣的一面。”

  现在,大都会已经推出20余款app,同时邀请人气明星如NBA球星卡梅罗·安东尼、好莱坞影星休·杰克曼等人,很卡通、很喜庆地介绍馆中藏品,朋友圈中竞相转发自然情在理中了。坎贝尔馆长介绍,最近他们刚到过南京,推广博物馆、推广app,收获了更旺的中国人气。

  来源:新民晚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博物馆大都会APP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