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面摄影师拍摄空间站掠过太阳表面轮廓剪影

2015年09月12日08:04   新浪科技   微博收藏本文     

这张合成图片显示了2015年9月6日,国际空间站掠过太阳时留下的5个轮廓。原始图片在美国弗吉尼亚州仙纳度国家公园拍摄。   这张合成图片显示了2015年9月6日,国际空间站掠过太阳时留下的5个轮廓。原始图片在美国弗吉尼亚州仙纳度国家公园拍摄。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11日消息,这张图片由5张图片复合而成,显示的是2015年9月6日国际空间站掠过太阳表面时留下的轮廓剪影。图片拍摄者是美国航空航天局的摄影师比尔·英格斯(Bill Ingalls),他在弗吉尼亚州的仙纳度国家公园捕捉到了这些画面。

  这种掠过太阳表面的过程不会持续太久,因为国际空间站相对地球的速度是2.7万公里每小时,这座耗资1000亿美元的空中平台绕地球一圈只需要约90分钟。

  飞掠太阳表面不仅能带来美学的感受,还能为天文学探索提供线索。举例来说,18世纪的天文学家曾经通过在地球上多个不同地点,对金星掠过太阳的 过程(一次在1761年,另一次在1769年)进行观察,从而计算出地球与太阳之间的距离。美国航空航天局的开普勒太空望远镜也通过探测星体掠过恒星前方 的亮度变化,发现了数千个潜在的系外行星。

  国际空间站目前有9位宇航员,其中有3名将于9月12日返回地球,届时轨道实验室将恢复为正常的6人配置。(任天)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摄影师国际空间站太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