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龙作画:两位艺术家天衣无缝的双人创作

2015年09月24日08:16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两位艺术家对色彩相近的偏好,让它们的合作作品毫无违和感 两位艺术家对色彩相近的偏好,让它们的合作作品毫无违和感 德国艺术家奥特玛·阿尔特(右)和以色列艺术家大卫·葛尔斯坦 德国艺术家奥特玛·阿尔特(右)和以色列艺术家大卫·葛尔斯坦

  德国艺术家奥特玛·阿尔特(Otmar Alt)和以色列艺术家大卫·葛尔斯坦(David Gerstein)共同创作完成的24幅艺术作品,让人瞬间得以进入单纯却又内蕴丰富的色彩世界。

  大卫·葛尔斯坦出生于耶路撒冷的波兰犹太移民家庭,在以色列,他以色彩明亮的剪切式雕塑作品被人们所熟知,作品的意境单纯而积极。而奥特玛·阿尔特的多彩画作和雕塑,仿佛展现了生命本身的奥秘。

  两位艺术家去年相识于一场纪念德国和以色列建交50周年的“未来挑战”项目。奥特玛向大卫抛出“橄榄枝”,提出共同创作的想法。大卫而后邀请奥特玛来到他在以色列耶路撒冷的工作室,开启一场面对面的“共生”创作。他们的合作,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对于以色列和德国这两个国家乃至所有人而言,都有一层特别的意义。

  他们的“共生”画作呈现于公众面前时,乍一看是一幅幅和谐而自然的个人创作,而细细探究画面,却又能分辨两位艺术家各自独特的笔触语言。他们对于鲜艳绚丽的色彩都情有独钟,“共生”让两人的创作在相互衬托下显得更具魅力,犹如灵魂伴侣的共舞。

  二人的合影画像亦是妙趣横生,其中一幅,大卫通过展现标志性胡子让人们一眼就能够看出那是阿尔特,而在奥特玛的笔下的大卫成为了心胸开阔的“大卫王”,同时又兼具乌鸦的轮廓,因为在奥特玛眼里,乌鸦是智慧的象征。为了探究双方对于合作的初衷和感受,第一财经记者特别书面采访了两位艺术家。

  合作之初,两个人分别创作一幅绘画,停下来后,由对方接着进行创作。到了后来,大卫创作背景,而奥特玛则将他独具个性的人物和符号与背景融为一体。创作之余,两个人还一起散步,一起用餐,一起探访耶路撒冷的景点。

  展览正在上海植根花实艺术空间展出,将展出至9月25日。

  来源:第一财经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艺术家合作创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