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否认轰炸叙利亚2000年古城遗址

2015年10月08日10:37   新京报  收藏本文     

  俄罗斯国防部7日发表声明说,俄罗斯空军当天继续对叙利亚境内“伊斯兰国”展开空袭行动,炸毁这一极端组织下属的12处指挥所、军火库和训练营等目标。

  发动约20次精确打击

  声明写道,俄罗斯军方当天派出苏—24M、苏—25和苏—34战机,分别在叙利亚东部城市代尔祖尔、大马士革省、伊德利卜省和拉塔基亚省发动约20次空袭,炸毁“伊斯兰国”多处目标。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伊戈尔·科纳申科夫说:“俄罗斯对‘伊斯兰国’进行精确打击,炸毁了军火库、装甲车和指挥所等目标,使武装分子陷入恐慌。”科纳申科夫同时否认了一些西方媒体称俄军空袭帕尔米拉古城遗址的报道,怒斥这些报道是“彻头彻尾的谎言”。

  一些西方媒体7日早些时候援引叙利亚电视台报道称,俄罗斯战机空袭了帕尔米拉古城遗址,以打击藏身其中的“伊斯兰国”武装人员。帕尔米拉古城遗址有约2000年历史,名列世界遗产名录。科纳申科夫说:“一些西方媒体报道称俄战机对帕尔米拉进行了空袭。这些报道都是彻头彻尾的谎言。”

  俄罗斯“卫星”新闻通讯社援引叙利亚军方消息人士的话报道,俄罗斯战机7日并未空袭帕尔米拉古城,而是空袭了距当地约28公里的城市苏赫奈。

  严防“伊斯兰国”嫁祸

  科纳申科夫表示,“伊斯兰国”武装人员可能炸毁帕尔米拉古城遗址等地,伪造视频、照片等证据,而后嫁祸给俄罗斯。

  科纳申科夫说:“恐怖分子可能在帕尔米拉等地谋划对我们实施挑衅,我们不排除这种可能。他们可能炸毁清真寺,伪造视频、照片等证据在网上传播,指责俄罗斯战机在叙利亚境内为非作歹。”

  俄罗斯空军9月30日开始协同叙利亚军方对叙境内的极端武装目标实施空袭。俄罗斯方面本月6日表示,俄罗斯不排除在伊拉克境内“发力”的可能。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主席瓦莲京娜·马特维延科说,如果收到伊拉克方面的请求,俄方将考虑对伊境内的恐怖主义势力进行空袭。不过,迄今为止俄方尚未收到伊拉克政府的相关请求。

  伊拉克总理海德尔·阿巴迪早些时候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说,他欢迎俄罗斯在打击伊境内“伊斯兰国”方面提供空中支持。

  张旌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俄罗斯叙利亚古城遗址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