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雷诺阿抗议本周末来到纽约

2015年10月19日09:05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反雷诺阿抗议本周末来到纽约

  由麦克斯·盖勒(Max Geller)领导的“Renoir Sucks at Painting“(雷诺阿根本不会画画)小组最近引发的反雷诺阿运动,从波士顿美术馆蔓延到了纽约的大都会艺术博物馆。一个宣传这场运动的标语牌上写道:“大都会有14张雷诺阿的作品正在展出。我们不能不做出回应。周六正午,我们集结!”

  高举着“God Hates Renoir“(上帝痛恨雷诺阿)、“Re-NO-ir”(雷NO阿)标语的抗议者们已经在波士顿美术馆发起了运动(Boston Museum of Fine Arts),并扩散到了加州帕萨迪纳的诺顿·西蒙博物馆(Norton Simon Museum)。雷诺阿曾曾孙女通过社交媒体对抗议者做出回应,维护自己祖上的荣誉。有趣的是,盖勒并不仅仅喜欢在美学上发表见解,他还是一个支持以色列的抵抗运动的政治活动的组织者,让人不禁怀疑他发起艺术抗议的真正目的。

  这个看起来有点虚张声势的抗议活动,其实具有极强的煽动性。《波士顿环球报》的普利策奖得主塞巴斯蒂安·斯密( Sebastian Smee)以及《纽约客》的彼得·史耶达尔(Peter Schjeldahl)也加入了混战,形容这次抗议是“一知半解“的行为,痛恨雷诺阿只不过“是一个阶段”。

  更准确地说,斯密认为这次运动只不过是想引发社交媒体的关注,也许他的观点并非没有道理。但是盖勒一针见血地指出, 《波士顿环球报》通过大篇幅的报道这一事件而得到了大量的点击率。(他向斯密下了战书,要求与斯密一起在波士顿公园绿地上进行决斗。)引发关注的另外一个 原因是,这个看起来半开玩笑半认真、并且微不足道的抗议活动,与最近席卷美国针对警察滥用武力的抗议活动形成了巨大的反差。

Untitled你可以在这个人身上闻到死亡的味道。你可以闻到生命的

  消逝。我试着在生命的曙光中原谅所有人。https://t.co/4MIs6re9xw

  —麦克斯·盖勒(@Mr_Max_Geller) 2015年10月13日

  艺术与抗议活动之间有着不解的渊源,就好像花生酱广告语说的一样,这两种美味混在一起会创造出更好的味道。仅仅在纽约,抗议者们就曾经在大都会、现代艺术博物馆(Museum of Modern Art)以及古根海姆(the Guggenheim)举行过针对工人权利、医疗服务、以及来自保守领域的赞助资金的抗议活动。

  但是,在种种表象之后,“糟糕的雷诺阿“运动背后显示出了这些抗议者的美学观点大爆发。他们对于雷诺阿反犹太以及歧视女性的指责也都不是关键;实际上,这场运动攻击的是雷诺阿甜美的世界观。

  这场抗议的娱乐性在于,他们将那些用于政治、社会问题甚至阴谋论的标语,用在了一个关于绘画本身的争议上。举例来说,高举“God Hates Renoir“(上帝痛恨雷诺阿)标语的是来自西城浸信会(Westboro Baptist Church)的系列“上帝痛恨”言论,而下图所示的来自盖勒的标语“Renoir Was an Inside Job“(雷诺阿是内奸的成果)则让人想起有关9/11的“内幕真相”阴谋论。

  甚至大都会官网上的一篇文章都承认雷诺阿并不是所有人都喜欢的艺术家:“奥古斯特·雷诺阿比大家所知到的更加复杂、更引人深思。“该博物馆对于artnet新闻所发的采访邮件,没有立即做出明确的回应。

  所以,纽约的博物馆要当心了,这些来自全国各地的抗议者们正在传递着火种,我们知道你们当中还有很多机构藏有雷诺阿的作品。这些抗议者们很快就会找上弗里克美术收藏馆(Frick Collection)、MoMA以及古根海姆博物馆的大门。

  译:Joe Zhu 来源:artnet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雷诺阿抗议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