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艺术家盗用作品上拍价格大涨70%

2015年10月20日08:42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Richard Prince’s Untitled (portrait) (2014)

  美国艺术家Richard Prince因为挪用他人Instagram账户上的照片做作品而引发争议和批评,不过看起来这场争议反而变成了艺术家的广告。在当地时间10月14日晚 菲利普斯拍卖行(伦敦)举办的拍卖会上,Richard Prince的一件作品以近15万美元价格落锤,画面中是一位只穿了Bra和短裤的女生,像他的其他类似作品一样,艺术家将照片下面原有的评论去掉,而换 成了自己写的一些稀奇古怪的话。在今年5月弗里兹纽约艺博会上,高古轩画廊带去了Prince的同类作品,并卖出9万美元的价格。这么看来,他的作品价格 不降反升,在五个月的时间里上涨了约70%。

  当天的拍卖会上,拍卖师还戴上了“白手套”,成交总额3150英镑也比去年同期拍卖会的 1490万英镑有大幅提高,奈良美智、傅丹和Mark Bradford等艺术家的作品创下拍价新高。菲利普斯主席Ed Dolman表示这些结果对菲利普斯来说是“很好并且稳定的进展”。

  来源:artspy艺术眼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艺术家菲利普斯拍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