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科隆失业画家 因不满移民涌入刺伤市长候选人

2015年10月23日11:31   99艺术网  收藏本文     

  据德国archyde.com网站10月19日报道,在周六(10月17日)进行的科隆市长选举上,1名44岁的失业画家携带一把长刀,试图刺杀一名候选 人。这名画家刺中了候选人的颈部,并刺伤了另外4人。一名警察在路人的帮助下将这名画家制服。据悉该失业画家并非出于个人目的行刺,此举是他对新晋候选人 支持中东难民进入德国的政策表示不满。

\被刺伤的Reker,她支持中东难民进入德国,此前一直负责为难民提供食宿

  被刺伤的市长候选人名叫Henriette Reker,她在选举中获得了接近53%的得票率。Reker是一名无党派候选人,获得了德国现任总理默克尔的基督教民主联盟的支持。Reker此前一直 负责为涌入的中东难民在科隆提供食宿。目前Reker受伤严重住院,但是伤情稳定。

\这个背影是谁,大家都懂的

  而这名画家是科隆人,他刺杀候选人并非出于个人原因,而是为了表达对德国当前难民政策和自己失业的不满。根据明镜周刊网站的报道,在刺杀行动发生前,这名 失业画家一直待在90后极右翼人群之中。这些年轻人据称可能是“自有工人党”的成员,该组织被认为是新纳粹组织,崇拜希特勒,而在德国被禁。

  随着中东及北非难民的涌入,德国境内出现了各种反难民组织与行动,这名失业画家只是其中之一。然而失业画家的身份却引起了中国网友的注意。

\“画家、失业、不满难民涌入”这些要素引起了中国网友的联想

  法西斯德国的头目阿道夫·希特勒年轻时曾经幻想自己能够成为一名艺术家,并且曾经很认真的练习绘画,期间没有稳定工作,以打工与出售画作为生。希特勒在 1907年和1908年报考艺术学校,然而并未考上。最终写进历史的,就是希特勒以欧洲地图为画布,以成千上万人的鲜血为颜料,成为了另一种意义上的恐怖 画家。

\希特勒年轻时的维也纳风光画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候选人市长科隆画家失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