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创意摄影:女克隆人的世界

2015年11月15日09:14   中国青年网  收藏本文     

  科学技术的发展为人类社会带来了无限的可能,以生物上的克隆术为例,关于未来克隆人的热烈的讨论从未停止过。那么,一个充满克隆人的世界会是什么样子呢。

  日本摄影师高仓大辅就利用手中的相机,以女性为主角,拍摄了一组名为“独角戏”的相片,通过后期处理,为我们初步描摹了一个克隆人随处可见的世界。高仓大辅给每幅照片选用一个特殊场景,由一位模特在这个范围内不断变换动作和造型,进行多次拍摄,最后合成这样一幅“克隆人”的照片。

  通过这组名为独角戏的照片,高仓大辅试图探究未来人们对于“自我”的认知,以及如何看到自己多元化的一面。照片里的女孩子们有的一起游戏、交谈,有的对彼此视而不见,形同陌路。如同标题里阐释的那样,照片里虽然有很多人,但其实只是形单影只的我们在社会中扮演不同的角色。

  不同时期的我们经历不同,想法和举止也会大相径庭,未来充满克隆人的社会,会不会让人们体验到不同的自我彼此共存的感受呢?高桥大辅说:“或许身在某处的你与众不同,或许身在某处的你并不是你自己。”

  就像摄影师所说,在宇宙的某处,或许存在着另一个你自己,那个你跟现在的你拥有着完全不同的过去和未来。这些超现实主义的照片令人难忘,又有着独特的美感。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克隆人摄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