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罗那壁画艺术节中的巨画

2015年11月17日11:51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在21世纪头十年里,巴塞罗那曾以其热闹又生机蓬勃的街头艺术而闻名于世。今日,这种艺术形式几乎都被当地政府所禁绝,但是巴塞罗那现在开始推出一个叫做“开放之墙”(Open Walls)的壁画艺术节。上月,第三届艺术节顺利召开,一系列拥有巨大影响力、风格独特的公共作品悉数亮相。当然,在艺术节上你还可以看到不少自发的、未受委托的作品。

图片来源:Huffington Post图片来源:赫芬顿邮报
博隆多正在创作壁画草图。(图片来源:Huffington Post)博隆多正在创作壁画草图。(图片来源:赫芬顿邮报)

  今年参与展览的壁画艺术家包括洛克·布莱克布洛克(Roc Blackblock)、伊索斯(Ethos)、博隆多(Borondo)、左森(Zosen)、米娜·哈马达(Mina Hamada)以及穆罕穆德·利哈查姆(Mohamed Lghacham)。BYG、Enric Font、Sav45、Rubicon、Tayone以及Reskate工作室的Marina Capdevila和Amaia Arrazola在固定地点进行了壁画创作。本届艺术节还做出了一个十分大胆的决定:筹办方邀请20位最先响应的艺术家(团队)一同完成一幅巨型壁画,此举有效地破除了此前对艺术节存在等级偏袒或者暗箱操作现象的所有指控。 

博隆多和他的草图。(图片来源:Huffington Post)博隆多和他的草图。(图片来源:赫芬顿邮报)

  2015年“开放之墙”艺术节还囊括了一个由发言人发言、辩论、巡视以及研讨会等环节组成的壁画大会。大会探讨了在都市环境中除了典型街头艺术以及涂鸦之外的艺术可能性。在城市规划和公共空间的问题上,学术界和主流社会面临着日益严峻的挑战:街头艺术越来越司空见惯,而正统艺术教育仍在设法拓展其对这一在主流艺术圈之外开展的艺术运动的思考。 

博隆多的作品。(图片来源:Huffington Post)博隆多的作品。(图片来源:赫芬顿邮报)

  大会邀请到的发言人包括摄影师玛尔塔·库珀(Martha Cooper)、壁画艺术家兼历史学家杰·艾尔林(Jay Edlin)、Tumblr上知名的壁画艺术博主RJ·鲁什摩尔(RJ Rushmore of Vandalog)、萨拉乔·迪亚兹(Sergi Díaz)、马德里街头艺术项目(The Madrid Street Art Project) 的代表、摄影师加布里埃拉·贝尔蒂(Gabriela Berti)、艺术史学家威尔·尚克(Will Shank)以及博物馆管理员罗莎·森瑟里奇(Rosa Senserrich)。国际化、跨学科项目的专家们针对文件编制、保护、修复、街头艺术的历史以及其在城市经验中发挥的作用进行讨论。

  下面让我们来欣赏一下本届艺术节的一些作品,照片由摄影师Fernando Alcalá Losa以及为BSA供稿的Lluis Olive Bulbena拍摄完成。

5图片来源:赫芬顿邮报
6图片来源:赫芬顿邮报
7图片来源:赫芬顿邮报
8图片来源:赫芬顿邮报
9图片来源:赫芬顿邮报
99图片来源:赫芬顿邮报
999图片来源:赫芬顿邮报
9999图片来源:赫芬顿邮报
99999图片来源:赫芬顿邮报

  (文章来源:赫芬顿邮报 翻译:韩宏)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赫芬顿邮报图片来源巴塞罗那艺术节壁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