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泰特美术馆 看亚历山大•考尔德如何让雕塑起舞

2015年11月19日08:08   99艺术网  收藏本文     

  来源:99艺术网 Yaya Hu编译 

  英国泰特美术馆的展览总监阿希姆·博尔夏特·胡默(Achim Borchardt-Hume)称:“亚历山大·考尔德是一位近期常被大家提起的艺术家,我们总是会想到他的作品,脑海中有一副关于他作品的图像,然而这个图像其实和他的实际作品是有差异的,他实际作品的多样化远超于我们的想象。”

亚历山大·考尔德的《黑寡妇》在Instituto de Arquitetos do Brasil(1948)亚历山大·考尔德的《黑寡妇》在Instituto de Arquitetos do Brasil(1948)

  照片来源:纽约考尔德基金会

  摄影师:José Moscardi

  在泰特美术馆展出的“亚历山大·考尔德:舞动的雕塑”展览(Alexander Calder: Performing Sculpture)被宣传为英国有史以来最大的考尔德作品展,展出的约100件雕塑作品体现了考尔德所发明的动态雕塑的发展过程。考尔德曾经是一名工程师,他花了数十年的时间,先是赋予了静态雕塑一种动态感,之后发明了活动雕塑,使雕塑真正地动起来。此次展览由泰拉美国艺术基金会(Terra Foundation for American Art)赞助,展览将持续到2016年4月3日。

  如今现场艺术(live art)在美术馆里出现的频率越来越多,因此动态雕塑这样的发明变得愈来愈重要。以下从此次展览中精选的三幅作品可以展示考尔德是如何让雕塑舞动起来的。

亚历山大·考尔德 《杂技演员》(约1927年)亚历山大·考尔德 《杂技演员》(约1927年)

  考尔德的铁线雕塑作品《杂技演员》旨在表现他最爱的杂耍演员们在表演时那摇摆不定的瞬间。1928年,某本杂志曾评价他的这幅作品有一种“从电视机里走出来的”动感。

亚历山大·考尔德 《无题》(1927年)亚历山大·考尔德 《无题》(1927年)

   为了创造这幅作品,考尔德放弃了用彩色面板来创造动态形态的方法,而这幅作品也是自1937年后首次在公众展出。考尔德自1930年参观了皮特·蒙德里安在巴黎的工作室后,从抽象艺术中获得了灵感。

  

亚历山大·考尔德 《黑寡妇》(1948)亚历山大·考尔德 《黑寡妇》(1948)

  此次展览最大的亮点就是这件高达12英尺的作品《黑寡妇》,这也是考尔德最杰出、最复杂的作品。阿希姆o博尔夏特-胡默说:“我们想给观众创造一种特别的体验,这样他们可以看到一些作品在一起移动。”他还称,由观众位置移动所造成的气流会让作品巧妙地旋转起来,“像是飘荡在空中的云朵”。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考尔德泰特雕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