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拍场又见奇葩拍品 线圈涂鸦拍价合4亿多人民币

2015年11月22日10:02   和讯网  收藏本文     

  在11月11日至12日的苏富比当代艺术拍卖上,成交价格最高的拍品是塞·托姆布雷《无题(纽约市)》,其价格为7050万美元(约合4.49亿元人民币),不仅刷新了该艺术家作品拍卖纪录,同时也成为苏富比2015年全球拍卖最高成交拍品。

  该作由6行杂乱无章的线圈构成,是模仿孩童用粉笔在黑板上的胡乱涂鸦,这幅画被称为极简主义的“巅峰之作”。

  近年来,国际拍场出现了众多极简主义、抽象表现主义的天价作品。例如艺术家卢齐欧·丰塔纳的两幅“无题”作品,其画布分别呈现出被割开的两道口子和11条口子,其中两道口子那幅的估价为55万至75万英镑,而11道口子那幅的估价为220万至280万英镑,平均一道口子约20万英镑。此外,画家格哈德·里希特的“无题”作品,是一面被模糊化的红色玻璃,其拍卖价格超过百万美元;艺术家马克·罗斯科的“无题”作品,仿佛一张装了红玻璃的木头窗,它在拍卖会上拍出了2800万美元;更不可思议的是,2012年,在纽约佳士得的当代主题拍卖会上,抽象表现主义艺术家马克·罗斯科看起来就像肥皂盒的三色油画《橙、红、黄》以8688万美元(约5.47亿元人民币)成交,打破了当代艺术品的最高拍卖价格纪录。

  去年11月,罗伯特·莱曼的“无题”作品即将上拍,其被苏富比估价为2000万美元,约合1.2亿多元人民币,但因为其看上去就如同一张卫生纸,上拍时因被公众质疑估价过高而遭到业界抵制。时隔一年,同类作品竟以超4亿元价格拍出,在网络上引起一片哗然。(阿亮)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当代艺术线圈涂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