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农民发现4000枚古罗马时期铜币与银币

2015年11月23日11:19   观察者网  收藏本文     

  据德国之声11月19日报道,一名瑞士农民在自家种水果蔬菜的地里刨出了大量罗马时代的银币与铜币,大约有4000枚,重达15千克,品相相当不错——当然依照瑞士法律,他得把这些钱币都上交了国家。

  瑞士考古学家对这些1700年前的古钱币如获至宝,对这位农民表示感谢。这位瑞士阿尔高州北部于肯的农民在7月发现了这批钱币,当时他在自己的樱桃果园里 发现了一个鼹鼠坑,里面有许多闪着光的绿色钱币。随后几个月里,这些钱币被小心地发掘出来。此次发掘被认为是瑞士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历史文物发现。

古钱币在土里的状态

  考古学家表示,这些钱币上面的印迹依然清晰可见,依靠这些,专家最终确定这些钱币是古罗马时期的,大约为罗马皇帝奥勒良(公元270年-275年)到马克西米利安时期(公元286年-305年),有迹象表明这些钱币大约是公元294年被埋藏起来。

  瑞士考古学家格奥尔格·马特对法新社表示:“发现钱币的土地一直是农田,没有过建筑物。”他认为这些钱币在铸造出来不久就被藏匿了下来。考古学家认为,这些钱币在当时相当于一个普通人2年的工资。马特还说:“根据瑞士法律,这些文物是公有的。”

根据瑞士法律,这些钱币是公有的

  这位农民将拿到一笔中介费,但是自己不能保留这些钱币,而这些钱币中的银币则是银含量很高的。这些钱币将在当地的博物馆进行展览。

  在几个月前,该地附近城镇发现了罗马早期的定居点废墟。

  (观察者网编译自德国之声)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瑞士古罗马农民铜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