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将展陕西省文物精华图片展《丝路之都》

2015年11月25日11:31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本报讯(记者文艳)日前,陕西省文物局与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文化体育部、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国家博物馆三方在西安签署了“文化遗产领域交流合作备忘录”,三方负责人分别在“备忘录”上签字。

  为增进陕西与哈萨克斯坦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和友好往来,三方就文化遗产领域交流合作充分交换了意见,并将在文物展览、科研、考古、保护等多领域进行交流合作达成共识。拟于2016年在哈萨克斯坦国家博物馆联合举办“丝路之都——陕西省文物精华图片展”、2017年6月至9月哈萨克斯坦举办世界博览会期间在该国国家博物馆联合举办“秦始皇兵马俑文物展”、在陕西历史博物馆举办“哈萨克斯坦文物精华展”,同时在丝绸之路研究、考古发掘、文物保护修复领域开展交流合作。

  2014年,我国与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三国政府联合申报丝绸之路世界文化遗产获得成功,成为我国与中亚国家在文化遗产领域交流合作的成功典范,进一步增进了我国与哈萨克斯坦在文化遗产领域的了解和合作。此次,哈萨克斯坦文物代表团是应中国驻哈大使馆邀请前往陕西进行文化遗产保护考察交流的。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文化体育部文化艺术司司长阿克托特表示,这次到陕西考察访问印象深刻,对陕西的文化遗产资源和保护工作产生浓厚兴趣,愿积极推动两国相关部门在文化遗产领域广泛开展交流合作,并巩固和深化这次考察访问取得的初步成果。

  (原标题:“丝路之都——陕西省文物精华图片展”明年在哈展出)

  文章来源:西安日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哈萨克斯坦丝路陕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