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大便作品为何被欧美顶级美术馆收藏

2015年11月30日09:56   中华网  收藏本文     

  1961年意大利艺术家皮耶罗·曼佐尼,将自己的大便装到90个罐头里密封,创作出90罐“艺术家之屎”。2007年, 编号18号的“艺术家之屎”,在意大利米兰的苏富比拍卖会上拍出12.4万欧元,约合当时人民币150多万。

  皮耶罗·曼佐尼1933年7月13日生在意大利。1963年的时候因心脏病发作已经去世了,只有29岁。

  皮耶罗·曼佐尼制作这90罐屎,是为了表示他对艺术市场的看法。英国泰特美术馆一位女发言人说,“曼佐尼是地位十分重要的艺术家。他的这件作品对20世纪艺术的许多问题进行了探索……是一件开创性的作品。”

  皮耶罗·曼佐尼说:“真正内在、真正体现艺术家个性的东西是,就是艺术家们的屎,那真是他们自己的。”

  令人吃惊的是,当他以黄金价格出售大便时,真的有人去买!不仅如此,除了泰特美术馆,巴黎的蓬皮杜博物馆以及纽约的现代艺术博物馆也都收藏有曼佐尼的“艺术家之屎”!

  当人们盲目崇拜艺术家时,当艺术圈内充满浮躁时,曼佐尼的态度是,“好吧,你说艺术品很值钱,我就把屎卖给你。”

  他的90罐屎罐头不仅和黄金同价,甚至随黄金价格浮动。这种对艺术的讽刺与挑衅,可以说比杜尚的态度更加决绝!

  然而,那些罐头里盛的真的是屎吗?谁知道?重要的是艺术家本人说那是屎。

  虽然艺术家的助手曾透露,里面装的其实是石膏。的确,能够制造90罐的屎的消化系统和胃肠道功能,也不是一般的强悍了……

  来源:艺术商业评论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大便曼佐尼收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