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铁娘子遗物拍卖 孪生儿女翻脸

2015年12月22日07:29   综合  收藏本文     

  玛格丽特·撒切尔夫人的400多件遗物近期被拍卖,受到全球买家的热情追捧,拍卖总价远超预期数十倍。

  不过,英国媒体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撒切尔夫人的两名双胞胎子女对是否拍卖母亲遗物持不同意见,两人矛盾已经激化到“不能待在同一个屋檐下”的程度。

  一只公文包拍出234万人民币

  英国佳士得拍卖行举行传统拍卖会、网上拍卖会两场活动,总共拍卖撒切尔夫人的418件遗物,包括手提包、连衣裙、翡翠项链、钻石胸针、家具等物 品,甚至还有婚纱。其中,传统拍卖会15日举行,网上拍卖会3日至16日举行,均受到全球买家的广泛关注。最终,本次拍卖的全部物品被来自44个国家和地 区的买家一抢而空,拍卖总价超过45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4343万元)。

  佳士得销售部门主管阿德里安·休姆—塞耶说,此次拍卖会收获“非同寻常”,市场反应热烈,拍卖总收入“远远超过我们先前预期”。例如,撒切尔夫 人的一只公文包原先估价3000英镑(合人民币28956元)至5000英镑(合人民币48260元),不料最终成交价高达24.2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 234万元)。

  另外,美国时任总统罗纳德·里根1984年赠送给英国时任首相撒切尔夫人一件美国国鸟白头海雕模型,在此次拍卖中估价5000英镑至8000英镑(合人民币77216元),最终却拍出26.6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257.22万元)的高价。

  女儿要拍卖 儿子激烈反对

  按照休姆—塞耶的说法,“全球收藏家均想抓住这个一生仅有一次的机会,争相竞拍英国首位女首相的物品,从而一窥这位世界舞台政治巨人的公共和私人生活”。

  不过,英国《每日邮报》19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拍卖“铁娘子”遗物是她女儿卡萝尔的主意,而儿子马克持激烈反对态度。围绕拍卖一事,马克与卡萝尔这对双胞胎兄妹已经“闹翻”,甚至到了“不能待在同一个屋檐下”的地步。

  马克现年62岁,是有名的花花公子,曾在1982年参加达喀尔拉力赛时失踪6天;2005年涉嫌策划在赤道几内亚发动政变而被捕,不得不由撒切尔夫人缴纳保释金领人。

  尽管马克经常惹麻烦,但撒切尔夫人显然更偏爱儿子,曾经为他“当众落泪”。卡萝尔与母亲的关系并不融洽,曾称撒切尔夫人“是个伟大的首相,同时也是个糟糕的母亲”。

  一名家族友人透露,此次卡萝尔执意拍卖母亲遗物,马克则坚决反对。另一些知情人士称,卡萝尔手头紧张,需要筹钱。

  卡萝尔的一名朋友则表示,卡萝尔并非为了钱,“她为母亲感到骄傲,保留了许多物品没有拍卖。此次拍卖的物品数量庞大,已经储存两年,而她没有空间继续储存……是时候放手了”。

  撒切尔夫人2013年4月8日死于中风,享年87岁。她的执政政策和风格在国内和国际数度引发争议,英国人对她政治遗产的争论迄今仍未平息。

  据新华社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佳士得拍卖行撒切尔夫人拍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