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发布火星森林照片

2015年12月23日19:02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原标题:NASA 发布火星“森林”震撼照片)

  这些沙丘造成的视错觉使得NASA公布的这批火星地形影像看起来像是火星森林照片。

  由火星观察探测器拍摄的这组深棕色条纹分散于融化的粉色沙丘和其上面覆盖的薄霜之上,恰逢在拍摄时,沙丘内部这些黑色的沙子随着春季阳光融化沙丘表层的二氧化碳冰层而显露出来。

  此时,这些黑沙会从沙丘顶部直泻而下,在火星表面留下照片上大家看到的深色条纹。

NASA发布火星“森林”照片

  这些条纹一开始看起来像是浅色部分上直立的树群,但是没有影子。放大局部来看,这些起伏状的沙子正在快速流动,暗部光秃的南向斜面将不多的太阳热量全部吸收掉。

NASA发布火星“森林”照片
NASA发布火星“森林”照片

  火星好奇号探路车最新的任务是探寻活跃沙丘的变化特征并带回来几张新的照片——漆黑、凹凸不平的表面,这些图像首次展示外星球移动沙丘的勘察。NASA 希望这些照片能展示出沙丘与风在低重力状态下的互动关系,NASA 表示:这些沙丘的纹路和地球上的很不同,沙丘也比地球的大,不过还不知道原因是什么。

  (文章来源:摄影世界)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火星沙丘NASA森林照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