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郡出土珍稀北欧海盗时代文物

2015年12月28日14:25   中国文物网  收藏本文     

图为便携式古物计划人员发掘沃特林顿文物。 图为便携式古物计划人员发掘沃特林顿文物。

  中国文物网 12月25日编译报道:在发布便携式古物计划(Portable Antiquities Scheme) 和宝藏年报之际,英国文化部部长 Ed Vaizey 宣布在牛津郡沃特林顿发现了重要北欧海盗时代古物,这些古物可追溯到“最后王国”时期。

  发掘文物包括韦塞克斯阿尔弗雷德大帝和麦西亚塞奥尔伍尔夫二世时期的罕见钱币、维京军队戒指和银锭,被考古学家认为是全国最重要的文物。这些文 物是由探测器爱好者 James Mather 在沃特林顿发现并由便携式古物计划挖掘的。当时,这些文物被送至当地不列颠博物馆,不列颠博物馆和阿什莫尔博物馆对其进行了研究。这些文物共包含186枚钱币(一些已破碎)、7 件珠宝和15个银锭。

  这些文物埋藏于公元870年左右,也就是阿尔弗雷德于878年惨败于埃丁顿被维京人之后的一段时间,当时维京人穿过泰晤士河北部,通过麦西亚王国迁移至东安格利亚。看似这些文物是在此期间埋藏的,尽管具体情况尚不为人知。

  如果沃特林顿文物被宣布为国家宝藏,那么阿什莫尔博物馆和牛津郡博物馆服务将会与其他潜在的资助者开展合作,以确保向当地人们展示这一重要发现。

  根据宝藏法案 1996,发现者对报告这些文物发现具有法律义务。自 1997 年以来,该法案立法,报告的文物发现从 1998 年的 201 件增加至 2013 年的 990 件以及 2014 年的 1,008 件。宣布为宝藏的发现将会被博物馆收购,当地博物馆优先。在 2013 年报告的发现中,有 363 件由 91 家当地博物馆收购,主要是为方便在靠近发掘地的地方展览这些文物。

  根据今年的年度报告,除报告宝藏外,据 2014 年便携式古物计划记录还有 113,784 件考古发现。这些文物对于我们了解过去具有重大意义,支持考古学家和博物馆工作人员推断述有关过去人们的生活和地点。借助这些发现,当地居民可以了解并发 现有关当地考古和历史的更多内容。

  在英国,不列颠博物馆与其他博物馆不断分享藏品和专业知识。它创立了一个长期的包容性英国计划,每年都会为数百位博物馆合作伙伴提供支持。去 年,超过 300 万英国人民在伦敦以外的地区参观到不列颠博物馆珍藏。2014-15 年,不列颠博物馆向 170 家英国机构出借了超过 2,800 件文物。PAS 是不列颠博物馆与各地区美术馆和博物馆协作的纽带。(中国文物网编译报道)

  文章来源:Art Daily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牛津郡海盗时代文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