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古董车投资暴利令人无法直视

2015年12月29日07:54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钻石可能是女孩最好的朋友,但一些经典款汽车则超越其他资产类别,成为一种既有投资价值、又能带来享受的资产。

  去年6月,一 辆1929年款宾利(Bentley)在古德伍德速度节(GoodwoodFestivalofSpeed)上拍出创纪录的500万英镑。在那3个月之 前,一辆法拉利250GTO(世界上最引人觊觎的车型之一)拍出近4000万美元,也刷新了该车的成交价记录。

  古董车的表现超越了其他所有藏品。比如,宝龙拍卖行(Bonhams)即将拍卖的一辆参加过1954年F1赛事的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轿车。

  莱坊(KnightFrank)上月发布的奢侈品指数显示,在截至去年9月的十年里,古董车价格累计上涨395%,超越了金币、邮票、艺术品和葡萄酒。相比 之下,富时100指数(FTSE100)同期仅累计上涨69%,包括股息在内也仅上涨142%。莱坊称,仅去年一年,古董车市场就上涨了23%。

  人们对“油老虎”的狂热不仅令古董车市场受益。HROwen车行的豪华车销量去年增加27%,车迷们不断增加兰博基尼(Lamborghini)、劳斯莱斯(Rolls-Royce)和宾利的收藏。

  车行表示,经济不景气对藏家基本没有影响。HROwen车行首席执行官乔•多伊尔(JoeDoyle)表示:“来自世界各地的买家取代了来自金融业的买家,后者自2008年起购买活动减少。”

  多伊尔表示,客户们还在对汽车进行成批交易。“车迷纷纷出售生产于20世纪六七十年代的汽车,买进生产于20世纪八十年代的汽车。他们认为后者将是下一波行情的主角。”

  伦 敦市中心一家古董车陈列行的老板格雷姆•亨特(GraemeHunt)表示,2008年至今,销售额增长有所加快,因为客户们越来越不愿意将钱放入银行。 他上个月向澳大利亚、南非、新加坡、日本和印尼运送了汽车。他说:“自欧洲发生危机以来,人们对金融机构更不放心了。购买古董车的美妙之处在于,你开着它 上街时,别人会对你微笑。他们不会觉得你在炫富。”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古董车投资汽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