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行为艺术家塔尼亚·布鲁格拉被警方羁押

2015年01月04日 07:08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古巴行为艺术家塔尼亚·布鲁格拉被警方羁押 古巴行为艺术家塔尼亚·布鲁格拉被警方羁押

  作者:董锐蛟编译   来源:artspy艺术眼

  据多方消息称,古巴行为艺术家塔尼亚·布鲁格拉(Tania Bruguera)12月30日在哈瓦那的Plaza de la Revolución表演时被警方阻挠,目前她已经被古巴当局羁押。

  该表演是其在2009年哈瓦那双年展上作品“Tatlin’s Whisper #6 (Havana Version)”的重演——其纪录片目前正在古根海姆美术馆展出——艺术家在哈瓦那中心的大型广场上设立了舞台和麦克风,在那里所有人都可以听到她对解出审查的看法。表演本应于下午3点开始,但是据艺术家的姐姐称,布鲁格拉一直都没能达到广场,并被直接带到了关押古巴政治犯的Villia Marista监狱。表演中其他一些参与者,如记者Reinaldo Escobar等也被捕,他们称看到布鲁格拉身着“灰色的制服”被带走。

  艺术家在表演之前的通知中写道:“我的想法是在12月30号这天,下午3点,在广场上平静地探讨我们的忧虑,让别人知道我们的想法以及原因,创造一个安宁和尊敬的氛围。我们可以讨论任何的想法或者意见,没有任何明确的议程,或者任何特定的意识形态。我们只是想聚集起人们,那些没有地方来分享自己的困惑或者经验的人们。”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艺术家古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