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波普艺术大师李奇登斯坦回顾展登陆意大利

2015年01月06日 11:06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美国波普艺术大师李奇登斯坦回顾展登陆意大利 美国波普艺术大师李奇登斯坦回顾展登陆意大利 美国波普艺术大师李奇登斯坦回顾展登陆意大利 美国波普艺术大师李奇登斯坦回顾展登陆意大利 美国波普艺术大师李奇登斯坦回顾展登陆意大利 美国波普艺术大师李奇登斯坦回顾展登陆意大利

  新浪收藏讯 日前,都灵现代艺术画廊推出美国波普艺术大师——罗伊·李奇登斯坦回顾展,此次是李奇登斯坦235幅作品首次登陆意大利,涵盖了他从1940年代初到1997的作品,除此,李奇登斯坦部分大型画作和摄影资料也一并展出,再现了李奇登斯坦的工作与生活。

  策展人是达尼洛埃克尔说,此次展览企图展示罗伊·李奇登斯坦作品最私人的一面。李奇登斯坦的作品极少出现在公共场合,此次展览为公众去欣赏这样一个具有丰富作品的美国大师提供了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

  据悉,此次展览持续至2015年1月25日。

  关于罗伊·李奇登斯坦

  罗伊·李奇登斯坦,无可争议的波普艺术大师,1923年出生于美国的李奇登斯坦从小专注绘画,1951年开始从事波普艺术创作,1961年大家在展出中看到的第一件作品“看米奇”,与安迪·沃霍尔(Andy Warhol)同被视为波普艺术最重要代表人物,对波普艺术后来的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李奇登斯坦自幼热爱绘画。刚离开高中,他就加入艺术学生联盟,师从Reginald Marsh画画。二战期间,他服完兵役后,就读了俄亥俄州立大学,并获得美术硕士学位。一路在追随和摸索中,李奇登斯坦逐渐找到了自己创作的风格。上世纪50年代初,他曾借鉴毕加索的创作风格创作风俗画。到了60年代开始,李奇登斯坦才开始真正的从连环画中找到了创作的灵感。他在自己新方向上不断探索,从日常生活中提取元素,一双鞋、一只狗都成为他创作的源泉。他的创作并不止于此,他借助艺术的手法间接地表现社会生活,将高雅艺术民俗化。70年代的时候,漫画式的静物以及向艺术史的致敬成为他创作的主旋律。

  “系统地感知,就是艺术的一切”,李奇登斯坦借用当时大众文化与媒体的意象,将平淡无奇的连环画搬上波普的舞台,用鲜明的颜色,通过极为有限的平涂色块准确的表达于画布上。由于这样的艺术创作形式,使他成为备受争议的波普艺术家。李奇登斯坦却说:我试着利用一个俗滥的主题,再重新组织它的形式,使它变得不朽。(实习生/马铮)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李奇登斯坦波普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