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艺术家将约翰内斯堡变成粉色

2015年01月12日 09:41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南非艺术家将约翰内斯堡变成粉色 南非艺术家将约翰内斯堡变成粉色 南非艺术家将约翰内斯堡变成粉色 南非艺术家将约翰内斯堡变成粉色

  作者:董锐蛟编译   来源:artspy艺术眼

  艺术什么时候是艺术,而什么时候是破坏?南非约翰内斯堡从去年开始就在纠结于这个问题。从去年夏天开始,一群名为Beware of Colour(色彩觉醒)的匿名艺术家就开始将粉色涂满了城市的各处。

  这一艺术群体希望能够将人们的注意力引向闹市区的建筑。这些建筑当中有很大一部分目前都空置,而很多南非人却住在贫民窟中。群体唯一的已知艺术家、领导者Yazmany Arboleda称,这些废弃的建筑是“城市内不公平的具体表现”。这也是他和其它30多位艺术家用264加仑的粉色颜料涂抹它们的原因。

  保守派的领袖Herbert Prins称这一行为非常“不成熟而反社会”。他说:“我们的民主居然导致了对国家财富的如此恣意破坏表示非常失望。这些破坏者躲着诗意的面具后,对他人造成很不好的影响。”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南非艺术家粉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