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称为了艺术:前麻省理工学院教授持摄像机抢银行

2015年01月13日 10:43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Joseph Gibbons Joseph Gibbons Joseph Gibbons Joseph Gibbons

  我们经常听说“饥肠辘辘”的艺术家会做出各种极端的事情,不过下面要讲的这件可以说是出人意料。据《纽约邮报》报道,一位古怪的前麻省理工学院教授抢劫了曼哈顿某银行,还用摄像机记录了全过程。

  Joseph Gibbons,现年61岁,电影制作人兼视觉艺术家,曾在麻省理工学院任教10年。新年前夕,他前往曼哈顿唐人街的一家银行抢劫了1000美元,并用摄像机拍下。他已于上周五被起诉。

  据其狱友所述,他实行此次犯罪是为了艺术,他在为一部电影做调查。

  此前,Gibbons也曾承认自己为寻找创作灵感而服用过违禁药物。

  除此次之外,11月中旬,Gibbons在罗德岛州用同样的方法劫走了3000美元现金——礼貌地递给银行柜员一张纸条,要求为他的教堂捐款。

  Gibbons的律师辩称自己的客户思想健康。法官Abraham Clott要求其缴纳50000美元保释金。

  Gibbons半自传类型电影《一名反社会者的自白》曾在2002年惠特尼双年展上上映,并被《艺术论坛》杂志评为2002年最佳电影之一。

  除去惠特尼双年展外,Gibbons的电影还曾在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上映。2001年,他荣获了古根海姆基金会奖金,还曾获纽约艺术基金会、国家艺术基金会、创意资本及麻省人文艺术委员会奖项。(ZZ)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麻省理工艺术摄像机抢银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